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新暗恋桃花源》 > 新闻动态

《新暗恋桃花源》赵志刚话剧越剧夸张“混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6:28
赵志刚(中)在《新暗恋桃花源》中
赵志刚(中)在《新暗恋桃花源》中

  “暗恋”与“桃花源”两个话剧剧组“抢”同一个舞台的故事,对撞出上演20余年来依然火爆的话剧《暗恋桃花源》。日前在杭州首演的《新暗恋桃花源》,让话剧“暗恋”与越剧“桃花源”“对撞”,于是,越剧王子赵志刚在话剧里演起了越剧。

  新版的故事情节并无质的变化。黄磊夫妇在“暗恋”剧组中,出演一对1948年在上海遇上的恋人,却彼此错失于1949年。一人赴台湾的男主人公,垂暮之年只剩3个月生命,蓦然发现恋人其实早在台湾。而“桃花源”是一出古装戏,讲述打渔的老陶(赵志刚饰)被“劈腿”,怒到水流湍急处打渔,竟然寻得桃花源的故事。现代话剧剧组与古装越剧班底,一起“抢”舞台,构成了新版的新戏剧情境。

  “暗恋”依然走肝肠寸断的悲情路线,而越剧版的“桃花源”则超越了越剧惯常的凄美意境,赵志刚除了偶尔吟几句沉稳的尹派唱词之外,大部分以夸张、活跃的面目出现。为了表现老陶的生活不如意,开场时他喝酒开不了瓶塞,吃饼扯不断面饼,以至于发展出一段段程式化的表演。如每当遇事不顺,他就会跺着双脚,一边扭腰,一边口中念念有词:“踩死你!踩死你!我踩——死——你!”与其说他唱的是越剧,不如说他唱的是戏——除了唱腔是越剧的之外,这一段更像是综合了各个剧种的戏曲曲艺大荟萃。赵志刚一改以往舞台上笃悠悠的儒雅风范,演得上蹿下跳、满头大汗。

  赵志刚不仅要在话剧中演越剧,还要演话剧——“桃花源”部分是越剧,而“暗恋”剧组与“桃花源”班底“抢”舞台的那部分则是话剧。他从老陶“变身”为老板——穿着风衣,夹着老板包,还时不时打手机。出人意料的是,在话剧部分,他褪去了戏曲程式,除了嗓门拔得特别高之外,其余都显得颇为自然。

  本报记者 朱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