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汤唯:刚开始做演员 要好好享受(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3日01:50
  重回镜头前的汤唯,不管谈到演艺事业还是生活,总是保持一种低调。图/实习生白洁

  导演岸西说:“男女中间可能也有一条轩尼诗道,你可能一辈子都过不去,可能你过去了就是永远。”对汤唯来说,沉寂的两年可能也是一条轩尼诗道,跨过去了就是永远。

  电影《月满轩尼诗》昨日国内上映,导演岸西、主演汤唯、鲍起静一行飞抵长沙宣传,还在王府井影城与长沙观众近距离对话。重回媒体镜头前的汤唯,依旧淡然,说话前总是先淡淡一笑。期间她数次吐露,自己演艺道路才刚刚起步,自己还是个新人。本报记者李芳明长沙报道

  情感经历

  “戏外曾与张学友真来电”


  因《色·戒》中一番香艳走红,此次汤唯在《月满轩尼诗》中与张学友纯纯地谈了一回恋爱。对于“歌神”,汤唯大方评价其是一个特别投入的演员,还自爆戏外曾对张学友来电。“有一场戏是我们一起在灯笼下走,当时我的角色已经察觉到自己喜欢他,但却害怕接受,要去拒绝,所以要说"我是有男朋友的"。不知道为什么,在演这个戏时我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我不知道他是否能感觉到。”

  《月满轩尼诗》主打宅男剩女的恋情,目前已过而立之年的汤唯自嘲是剩女,还自爆曾为体验戏中角色去相亲。她笑着透露,与张学友的第一次见面就如同戏中的相亲场面,“当时我们约在一个餐厅,我和我的工作人员坐着等他,感觉就像家人陪着我一样。随后,他也带着几个工作人员来了,我们彼此只是打了个招呼,身边的人开始互相聊天,现在想想确实很好笑。”

  个人发展

  不做导演,“其实我只是一个演员”


  《色·戒》让汤唯登峰造极,但也让她陷入“被封杀”传闻。拍摄《月满轩尼诗》时,汤唯曾赴英国学习,更频频传出她要转战好莱坞打开海外市场的传闻。对此汤唯只是淡淡一笑,“现在不是在宣传吗?那就先做好宣传再说。我只是一个演员,一步一步的来”。汤唯还表示,去英国只为通过最传统的角度了解莎士比亚,“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氛围,看看他们的文化里有什么可以拿来用的”。

  虽然毕业于导演系,比起徐静蕾等众多表演专业出身的演员忙于操刀做导演,汤唯毫不犹豫地表示目前没想过多栖发展,“我没想过寻找导演的机会,只想能做个演员,现在我刚开始做演员,要好好享受这种状态”。当被问到最想扮演金庸小说中哪位女侠角色时,汤唯语出惊人:“我最想演的是男性角色!”

  戏路评价

  “演香港喜剧,就像去别人家做客”


  汤唯精通英语、粤语、上海话等多种语言和方言,映衬着她的一夜成名更具神秘色彩。在发布会后台,汤唯操着一口纯正的粤语与鲍起静、岸西交流,丝毫看不出她的故乡是杭州。对于自己的语言天赋,汤唯笑着说:“其实语言只是兴趣,你喜欢这种语言,就会感受得快,也会特别用心。而且喜欢这种语言就要勇敢地去说,都是积累起来的。”

  语言沟通顺畅,但汤唯认为现在并未完全适应香港喜剧的风格:“香港喜剧我们都很熟悉是什么感觉,但很难表现出来,就像去别人家做客,很难一下子就融入。爱莲这个角色的性格也并非完全融入其中,她本身也是脱离的。”本质上说,《月满轩尼诗》更像一部文艺片,只是参杂了少量的喜感。汤唯直言渴望演一次彻底的喜剧:“我没有演过,所以想看看自己演得会怎样。”

  汤唯长沙行·追踪

  《月满轩尼诗》主创长沙行,片方刻意保持低调,对媒体坚持“三不原则”:不透露飞机落地时间;不接受媒体采访;群访时不准多问一个问题。总之很神秘很低调。

  11:00左右:抵长

  本次的长沙站宣传是片方临时加进行程的,片方的说法是汤唯不接受专访,主创一行到长沙的航班号和到长时间也拒绝透露。

  12:00—15:00:入住酒店

  汤唯一行入住的是超五星级的芙蓉国豪廷酒店,导演和两位主演分别被安排三间行政套房,价格是2188元一晚,据长沙方面工作人员透露,吃住都是片方一手负责,一开始在酒店预定的是豪华套房,最后听说汤唯过来就主动升级成行政套房,中午吃饭也是在房间叫餐。汤唯中午没有叫餐,只吃了些面包之类的零食。

  15:00—16:30:新闻发布会(芙蓉国豪廷酒店)

  片方要求所有问题先汇总,敏感一点的都被删掉。发布会结束,汤唯被近10名工作人员保护进入一旁的贵宾休息室,回房间前,酒店动用几十名保安围成一圈直至上电梯。

  21:00—21:50:观众见面会(王府井影城)

  晚上8点半,正是影城看电影人最多的时间。得知汤唯一行要来,观众纷纷围在红毯两侧,不到50米的红毯汤唯走了10多分钟,不时有人大喊“汤唯”,汤唯也频频鞠躬答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