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志玲日本站稳脚跟 密谋进军好莱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2010年04月01日09:28
与木村合演日剧,林志玲在亚洲的人气势必会大大提高。
与木村合演日剧,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亚洲的人气势必会大大提高。

  林志玲年初演出《刺陵》后看似没有什么大动作,沉寂不少,但一向不缺新闻的她原来已经签约日本艾回,进军日本市场,而首个大动作就是与木村拓哉合拍富士电视台“月九剧”《月之恋人》。这部剧是木村拓哉在阔别纯爱题材十年之久后首度复出的纯爱剧,电视台不惜花巨资制作,再加上筱原凉子、北川景子等大牌阵容,让林志玲这部闯荡日本的处女作更为瞩目。

  从中国到日本,回望林志玲的星路,可以说是一条丝毫不逊色于章子怡的高端国际路,不管是傍着明星搏噱头还是傍着名导搏知名,都学得有模有样,虽然章子怡与林志玲没有过任何合作,但人气、机遇同样旺旺的林志玲见到章子怡或许还得叫声师姐。

  靠男星博眼熟

  作为新人,没有靠一、两个知名男星传绯闻,誓难为人所知。这一点,章子怡和林志玲这两位新闻女王都很明了。

  当初章子怡虽靠着张艺谋李安一炮而红,但面对国际上更有知名度的成龙,她丝毫不惜身,不止送上香吻,还坐在成龙大腿上,喂他吃水果、喝他喝过的水。且成龙每拍完一个镜头大汗淋漓,章子怡立刻替成龙擦汗。纵然骂声一片,却让知名度更上一个台阶。

  林志玲2004年已有台湾第一名模称号,在当年金马奖,她当众粘紧梁朝伟刘德华,娇滴滴地索要“幸福的抱抱”,一夜之间媒体都聚焦这个大胆放肆的新人,最初也有抨击林志玲“不要脸”,可林志玲以温和的语调和很高的EQ,让骂声转为或赞扬或同情之声,佳人反而越走越红。这次她更是能和木村拓哉合作,打开日本市场也就方便许多。

  靠名导博名气

  章子怡演艺路起点很高,合作的都是张艺谋、冯小刚、李安这些名导,林志玲其实也不输。深知最顶级模特也不过再赚几年代言费,更有可能受困于台湾小市场而沦落为偶像剧、综艺节目常客,于是毅然决然在最红的时候,顶着损失几千万广告的代价离开台湾来到大陆拍电影。虽然只有两部作品,但处女作就能傍上吴宇森年度大片《赤壁》,在这部以男性为主的片中突围而出。接下来《刺陵》、《决战刹马镇》也是与国内一线男星周杰伦、孙红雷合作,“演龄”不高却誓要挤进电影圈。据传,拥有电影硕士学历的主持人蔡康永重操旧业,也正在为林志玲量身打造电影剧本,并将引荐其与《魔戒》造型设计老板见面,为她进军好莱坞铺路,可见接下来传出接拍西片的新闻也不稀奇。

  作风大胆交情多

  章子怡一向大胆高调的作风为外界所议论,林志玲当初以一袭性感火辣三点式照片走红就可看出她也水平相当。被人怀疑隆胸时她还索性举起双手,让女记者检查。2007年以台币200万善款陪台湾富商郭台铭贴身辣舞的画面叫人难忘。与章子怡一样,她的交际网四通八达,主持界有蔡康永、张菲、唐安麒,电影圈有周杰伦、梁朝伟,音乐圈有郑元畅,连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赵本山也请她吃火锅,商谈二人转合作。更难得的是,圈内人都对她赞不绝口,可见美人长袖善舞功力不一般。

  从《赤壁》出发攻陷日本市场

  2008年10月

  林志玲随《赤壁》大军梁朝伟、金城武从大阪到东京宣传该片,又出席日本东京电影节,日本多处可见广告,连带林志玲的知名度也持续攀升。

  2009年4月

  在日本拍摄和发行首本写真集,东京银座的福家书店举行写真集签名会还吸引了超过300名的粉丝,写真集由日本摄影大师藤代冥砂掌镜。

  2009年8月

  为SMAP的新单曲《轻轻的紧紧的/SUPER STAR》担任MV女主角。这也是SMAP所拍摄MV中首次用外籍女艺人。

  2009年9月

  获得了当地物业商“casa cube”的垂青,首次出演日本广告的机会,并在各大电视台播放。有传她的代言价码可能介於日元8到9千万(约台币2870到3230万)。

  2010年2月

  与木村拓哉合拍《月之恋人》,比起同剧组女演员筱原凉子和北川景子,日本媒体称林志玲的片酬是全剧女演员之冠,所属经纪公司提出的片酬达到4000万日元(约292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