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高希希首次执导话剧 林心如沙溢也很《甜蜜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30日11:04
林心如、高希希、沙溢(左起)三人将讲述新的故事。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林心如、高希希、沙溢(左起)三人将讲述新的故事。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记者李健亚)以话剧形式来续写电视剧《甜蜜蜜》,导演高希希希望完善另一个“叶青”的形象。昨日,高希希携话剧版《甜蜜蜜》主演林心如、沙溢、于莎莎首次亮相见面会。高希希称话剧《甜蜜蜜》是可以独立成篇的,讲述的是20年后的中年叶青和雷雷的情感纠葛。目前该话剧已进入联排阶段,并将于5月19日至23日亮相保利剧院。

   话剧续写电视版

   高希希曾经推出过许多观众口碑不错的电视剧,此次执导话剧则是他对戏剧艺术的首次尝试。昨日的见面会上,高希希直言执导话剧《甜蜜蜜》让自己体会到了戏剧这种直接交流的方式。

   在话剧版《甜蜜蜜》中,林心如将出演叶青一角,而在电视剧中担任男二号的沙溢,此次在话剧中则摇身一变成为男主角雷雷。据悉,被高希希称为“倾注了很多爱”的话剧《甜蜜蜜》并不照搬电视剧。高希希将整个剧情安排在了电视剧剧情的20年后,男女主人公叶青和雷雷再次相遇,与下一代一起面临情感纠葛。

   《潜伏》话剧版正在筹备

   在此次演出中,林心如将从青年一直演到中年,需要刻画出一个为爱守候了一辈子的叶青,这对林心如而言是个较大的挑战。目前话剧版《甜蜜蜜》已经进入联排阶段。自称“最没有话剧经验的新人”的林心如显然已经找到了在话剧中演出的感觉,“从开始紧张到安定心情,现在联排已经很兴奋了。”而多日的合作也让剧中扮演叶青和雷雷的林心如和沙溢多了一份默契。

   据悉,话剧版《甜蜜蜜》将于5月19日至23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高希希还透露,他话剧舞台的下部作品是《潜伏》。尽管剧本还处于创作阶段,但高希希表示他会将其打造成一部融入喜剧风格的悬疑话剧。

   ■ 剧情解读

   在物质匮乏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有很多“纯粹”的感情,叶青为了守住雷雷的一句诺言,不惜终身未嫁。20年后,当他们再次相遇,又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而另一方面,年轻一代的爱情跟叶青和雷雷的爱情有了更多的不同,两代人彼此的爱情观发生着激烈的冲突。

   对此,高希希告诉记者,话剧版完全可以独立成篇,主要谈论了电视剧中没有展开的未完故事,“20年后,过去奔放的人现在的感情究竟怎样了。”高希希表示通过过去和现在两个时空的转换,是希望能够完善另一个“叶青”的形象。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