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演《甜蜜蜜》港台腔引非议 高希希:心如没问题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3日09:00
剧照
剧照

  记者昨天了解到,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其正在紧张排练的话剧《甜蜜蜜》中埋了不少“伏笔”,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剧中设置了两个雷雷。中年和青年雷雷将交替在剧中出现。在该剧中出演叶青的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最近因为港台腔的台词受到非议,导演高希希表示说,林心如是个很有责任心的女演员,她的台词绝对不是问题。

  高希希大胆尝试新手法

  导演高希希推出话剧《甜蜜蜜》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轩然大波,不少人都认为,他是将电视剧《甜蜜蜜》改头换面搬上了舞台,再找几个明星大腕儿登台,便能轻而易举地跨界成功。然而,话剧《甜蜜蜜》的改编和排练过程并非如外界感受到的那样容易。

  记者了解到,高希希努力在话剧中尝试大胆的艺术手法。编剧秦雯在剧中设置了两个男主角雷雷,一个是青年雷雷,一个是中年雷雷。两个时空中的雷雷各自品味着人生不同阶段的情感,他们也会在剧中跨越时空进行对话。与电视剧《甜蜜蜜》的结尾不同,话剧《甜蜜蜜》将让雷雷最终追上令他魂牵梦绕的叶青。

  沙溢演雷雷有双重口音

  沙溢此次在剧中出演的是青年雷雷,与他演对手戏、出演中年雷雷的是老戏骨于和伟。曾在电视剧《甜蜜蜜》中出演韩阳的沙溢此次变身雷雷,不仅要经受角色反差的考验,更要经受观众把他跟于和伟的实力派表演相比较。

  此次参演《甜蜜蜜》也是沙溢继《收信快乐》后再次走上话剧舞台,在排练中,沙溢也融入了不少自己的想法。比如他所饰演的青年雷雷是个北京知青,但是因为从小在东北长大,所以其口音和性格中都混合了北京人和东北人的双重特点。沙溢便让青年雷雷在东北话中偶尔蹦出两句京片子,让雷雷兼具东北人的豪爽和北京人的幽默。

  林心如恶补知青影视剧

  相比于沙溢等演员,在剧中出演叶青的林心如可以算是剧组中舞台表演经验最少、也最易招来非议的演员。在近日排练中,林心如的港台腔台词也受到了不少非议。不过导演高希希却告诉记者说:“林心如是个非常负责任的演员,她早就能把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了,还请了台词老师来进行指导。”

  据介绍,第一次接演知青题材剧的林心如虽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她自己却是从容淡定,悄悄“恶补”历史知识。她不仅热心向身边人请教,还观看了很多知青题材的影视剧,希望从中可以寻找到特定的年代感。

  话剧《甜蜜蜜》将于5月19日到23日与北京观众见面。

  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