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阿穆隆车祸 > 新闻报道

阿穆隆杭州遭刑拘追踪 撞了人曾两次停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任宏伟 汪洁淼
2010年03月18日14:07

  从醉驾逃逸到现在,已经过了十余天,这些天发生了很多事,从前的快男阿穆隆如今却在铁窗里独自忏悔。前天,浙江卫视某节目采访了关押在杭州市看守所的阿穆隆,这也是后者“入狱”后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前。

  在接受采访时,阿穆回忆了事发当晚的经过,对于自己当天酒驾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向伤者再次道歉。至于外界一直关注的“自首定性”的问题,他的回答是“我自己可以说是自首”。

  另悉,杭州交警预计将在本周内出结果并对外公布。而伤者李荣珍现仍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目前仍未脱离危险,生理体征全靠机器来维系。

  接受采访时,阿穆隆显得比较颓废,不过并不像传闻所说的“非常消极,每天神情呆滞,眼睛里没有一丝神采”。虽然已不见昔日的光彩,但他说话依旧条理清晰。“我一点都没有想到,在我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我只希望伤者早日康复。”阿穆隆语气低沉地说。

  据他回忆,事发当天晚上(3月2日)他从成都飞往杭州,看望朋友,对方设宴款待,说好晚饭后车由阿穆隆驾驶,之后就去了酒吧,“记不得究竟喝了多少酒了,喝的是洋酒。”阿穆说,那天从酒吧出来已经是次日凌晨5点过了,他驾车前往朋友的住处。值得注意的是下面的这句———“当时(我)确实有醉意,驾龄才一年的,车技不是很熟练”,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阿穆和宝马车主上了路。

  “开车很放松,警惕性很低,因为是早上,还有点小雨,车速(多少)真没注意到。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我当时觉得没有人,撞到后才发现自己闯祸了。”知道自己撞人后,阿穆隆表示是否下车察看自己当时犹豫过,可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逃脱,“撞了以后人很恐惧,什么也没想,自然就踩着油门就走了。说实话是想了一下,最后也没有停就开走了,后来实在开不动了,很紧张很怕,手也在哆嗦。最后我朋友就换过来开,最后我们是把车停在了他家附近的停车场,第二天我就离开了杭州。”

  根据杭州警方公布的案情,阿穆隆肇事后逃逸,当警方找到他时他已身在北京,3月5日晚他才赶回杭州。根据这一事实以及对“自首”的法律认定,外界普遍认为阿穆隆的行为绝对不应该算作自首。对此,阿穆隆解释说“我自己可以说是自首”:“4日凌晨三点朋友(宝马车主)在家被抓,第二天中午(我)得知后,就从北京回来了,也可以说是自首。”而被问及到了北京后是否想过要自首时,他回应道:“事发当天就有了。”昨日从杭州传来的消息显示,案发时在宝马车上与阿穆隆同行的宝勒德牧仁也已被警方拘留了,而肇事车辆也被查扣。

  高晨妍,浙江卫视的记者,她在看守所见到了阿穆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太好,焉了。”她说,阿穆隆原本形象不错,可她看到的阿穆身着狱服,头发已耷拉到了额前。“(采访中)他一直说最担心的还是伤者的伤情,连连说自己‘罪孽深重’。回答我们的提问时,他也显得很紧张,数度哽咽,双手不安地揉搓着,低着头半天说不出话来。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从撞人到现在,已经有10多天了,可那一瞬间,如同一场噩梦,我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高晨妍告诉我们,阿穆隆说在肇事后他曾停下来两次,可最终还是没有回头。

  据悉,阿穆隆在拘留期间是不被允许与家人朋友见面的,所以对于外面的情况,他只能从律师那里了解一些。在得知,伤者李荣珍依然躺在医院,妹妹查娜每天都去探望,一家人为了筹措每天两万元的医药费奔波时,他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尽自己的力把伤者医治好,以弥补自己的过失。采访的最后,阿穆隆面对镜头向伤者道歉:“我现在为伤者担心,(我们)会想尽办法支付医疗费,真的很对不起,对不起,讲这话有可能有些晚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你们原谅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