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重温《爱丽丝梦游仙境》 原作解读A-Z(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16日11:01

  由蒂姆-波顿执导,集合了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约翰尼-德普、海伦娜-伯翰-卡特、安妮-海瑟薇等全明星阵容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3月26日全面登陆。作为一部家喻户晓的睡前童话,《爱丽丝》就像通往一把通往秘密乐园的钥匙,女孩子们将自己想象成那个身穿蓝裙子、绑着白丝带的小姑娘,踏上绮丽绚烂的探险旅程。此番,在“鬼才导演”波顿的镜头下,已经19岁的爱丽丝再度掉进兔子洞,鬼斧神工的3D技术让书中致真致幻的仙境国度亮相大银幕。在走进电影院之前,让我们再度重温原作小说的经久魅力:

  Animal 动物

  《爱丽丝梦游仙境》塑造出太多令人难忘的动物形象,神神叨叨的白兔先生、变幻莫测的柴郡猫、睿智稳重的毛毛虫、忠诚勇敢的小睡鼠、疯癫偏执的三月兔……它们是幻想世界的灵魂所在,也是故事必不可缺的亮点。


   Book 图书

  继《爱丽丝漫游仙境》之后,卡罗尔又写了一部姐妹篇,叫《爱丽丝镜中奇遇记》(Through the Looking-Glass,and what Alice found there)。作品中有大量关于镜子的主题,像是对称、时间逆转等,同时包含了许多国际象棋的要素。


  Chapter 章节

  目前,国内翻译出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由10个章节构成。其实,原作小说本来分成了12章,其中包括“疯狂茶会”、“王后的槌球场”、“眼泪池”、“爱丽丝的证词”等经典的场景。 

  Disney 迪士尼

  波顿版《爱丽丝》是迪斯尼公司三度结缘该小说。据称,华特·迪士尼非常中意这部作品,早在1920年他便拍摄了一系列真人、卡通合演的无声黑白的短片。1951年,故事被公司再度搬上大荧幕,虽然超现实的题材和手法在当时没有得到很大的反响,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影片却逐渐得到了重视和青睐。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中的音乐歌词,大多都是取自原著里的文字。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