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孙红雷金喜善甘当绿叶 《战国》能否造星成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5日08:25
新人景甜(左)作品不少却没给人留下印象
新人景甜(左)作品不少却没给人留下印象

  电影《战国》,挨个发布放弃《赵氏孤儿》的孙红雷、产后复出的金喜善等名演员阵容,“砸”出了声势,只留下一个神秘女一号人选继续造势。昨日,《战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郑重公布压轴女一号,却是个名气、年龄、演技都远逊其他演员的新人景甜,着实令人惊讶。

  “女一号”叫景甜

  《战国》号称“亿元巨制”,但女一号田夕的人选却迟迟未定,被片方留作了最后悬念。到底是什么大牌人物,需要全亚洲阵容的当红演员来“众星拱月”,引得大家好奇。昨日片方召开颇具阵势的发布会,让神秘“女一号”千呼万唤始出来。而在该神秘“大牌”最终揭晓前,屏幕显示除了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姜武等外,《战国》还邀来了日本明星中井贵一、《潜伏》“站长”冯恩鹤、黄海冰、廖京生等助阵。现场,直到孙红雷和一名看似学生妹的女孩一同出场,主持人才代表片方宣布,景甜正是片中与孙膑、庞涓有三角情感纠葛的女一号田夕。台上的景甜一身白衣,看起来十足个学生妹,说话中规中距缺乏鲜明个性,仪态、言行散发的魅力与金喜善相比,差距一目了然。

  导演解释要用新人

  这一结果令现场媒体感受复杂,一方面觉得明星带新人,似乎情理之中;另一方面觉得如此众多明星“给面子”的居然是一位“小演员”,着实意外。戏份吃重,这名“小丫头”能撑得起吗?导演金琛给出的解释是,“田夕这个角色外表清澈、气质脱俗,性格上也是冰雪聪颖,对爱情十分执着。这一角色是个少女,我们更希望启用新面孔。综合考虑后我们觉得景甜最合适。”他同时也承认田夕既有文戏又有武戏,并且与之对戏的又是大牌星,对演员素质要求极高,一般新人难以胜任。

  新人不新,公司造星

  记者了解到,景甜当女一号,可以说是影片投资方星光国际“一手操办”。实际上景甜算不上新人,2006年她就与周俊伟拍过电影《狂蟒惊魂》,演过话剧《色戒》,与赵薇、刘烨演过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还与张丰毅主演了电视剧《孙子大传》。尤其这两年,她几乎都是以“女一号”身份出现,比如年前与何润东主演的电影《我的美女老板》几乎是为她量身打造。而这些作品的投资方,几乎都没离开景甜签约的经纪公司星光国际。当然,星光国际也正是《战国》目前公布的惟一投资方。

  这些背景已引起景甜有个有钱老爸之类的传言,星光国际负责人表示,景甜父亲只是普通职员。该负责人称,公司几乎只经营景甜一个艺人,景甜必须以主演的身份出现在作品里,没其他如意邀约,就自己投资为她量身打造。但遗憾的是,景甜涉足甚广作品不少,拍档也是越来越一线,而她本人的名气却始终上升很慢,几乎没有一个能为大众记得住的代表形象。从新人打造的角度来看,投资方一味下血本似乎效果不大,就如此次现场活动特意安排孙红雷与景甜表演“双剑合璧”,却发现没有剑而未能如愿一样,艺人打造更是一个不能光有安排,而必须“有人有剑”的综合工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