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喜善公主升级做王妃 踢宋慧乔“情归”孙红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5:29

  昨日下午,电影《战国》正式在北京开机。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景甜、姜武等一干主演以及导演金琛悉数到场。据悉,影片将以战国时期两个军事家孙膑、庞涓的斗争为叙事主线,四个主角错综复杂的恋情也是故事的重点。对于外界对该片不尊重史实的质疑,金琛直言:“所谓历史其实就是小说,两者没太多区别,现在是以现代人的观点在拍电影,因此虚构情节无可厚非。”

  孙红雷:辞《赵氏孤儿》入《战国》

  “我希望能拍出一部能真正打动观众的电影,别是那些不接地气、故弄玄虚的东西。”孙红雷开门见山,声称接演《战国》是因为剧本打动了他。“从去年12月开始,看了将近30个剧本,觉得没有一部有意思,我当时很绝望,觉得再看下去要精神错乱了。直到看了《战国》的本子,才觉得一道阳光照进心里。这部影片的主题是人,而不像有些大片把人当成道具。”

  此番扮演孙膑,孙红雷自信能为演艺事业打开一片新天地。“虽然之前有很多前辈饰演过孙膑这样的军事大家,但对我而言,这个角色非常有挑战性。现在我几乎天天阅读兵法方面的书,为孙膑这个角色感到痴迷。有次我与一个朋友聊到孙膑,竟然不停地聊了四个小时,我想我已经完全掉入孙膑的感觉中了。”至于他将塑造一个怎样的孙膑,孙红雷却不肯透露太多细节,“这个人很天真也很善良,天赋异禀,不过有很多东西需要在演绎的过程中不断调整”。

  谈到扮演对手庞涓的吴镇宇,孙红雷脱口而出,“我是看吴镇宇电影长大的。”这话引来一片笑声,孙红雷也意识到有些不妥,只好自嘲地笑笑说,“我这人嘴笨,不会说话”。他随即解释,在中戏念书的时候,就看过吴镇宇主演的《枪火》,对吴镇宇的表演非常推崇,“他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早在五六年前就想与他合作了”。

  之前曾有传闻称孙红雷将主演陈凯歌的《赵氏孤儿》,但为何变成了《战国》的男一号?孙红雷表示,退出《赵氏孤儿》主要是年龄不对,角色的年龄太小,自己演实在不合适。但这件事并不会影响到他与陈凯歌的私人友谊,“我们在拍《梅兰芳》的时候曾约定过,只要角色合适,我们要合作一生一世”。

图为片中演绎兄妹的吴镇宇、金喜善现场大开玩笑。中新社发李学仕摄

  金喜善:《神话》公主升级为王妃

  岁月和生育没有给金喜善刻下什么痕迹,却为她平添了更多风韵。昨日亮相,金喜善身穿黑色宽松短裙,衬得两条美腿笔直修长,让人不由感慨,韩国第一美女美丽依旧。金喜善表现格外亲民,开场先秀一段中文,“大家好,我是金喜善,我觉得我很漂亮”。

  与《神话》一样,金喜善接演的依然是中国古装电影,只是从公主变成了王妃,对于这种“升级”,金喜善自嘲是因为年龄的关系,“我做了妈妈,自然不想再演那些乖乖女角色,也希望找到更能显示自己阅历和实力的角色来演绎”。

  据悉,庞妃这个角色性格复杂,很有心机,一方面要协助哥哥,保住位置,另一方面又不能对自己爱慕的孙膑透露真情,内心十分痛苦。金喜善承认这对她的演技是很大的挑战。她还自曝拍《神话》时,原本中文就不灵光,还经常被成龙改台词,背不住时急得掉泪。但这次她不用再讲普通话,“我毕竟是外国人,语言方面靠后期配音应该没问题,我要把精力放在演技上”。

  除了金喜善,韩国一线女星宋慧乔、全智贤最近纷纷前来中国拍戏,谋求发展。谈及此,金喜善却顾左右而言其他,“以前我经常来中国参加活动的,但前段时间结婚生子,好久没来中国了,所以很想念这里”。而此前盛传《战国》片方曾定下宋慧乔演庞妃,最后却花落金喜善,对此金喜善并不否认,“我和宋慧乔很熟,她不接这部戏是因为她实在没档期,没有别的原因”。

  吴镇宇: “回敬”对手“红雷老师”

  吴镇宇和孙红雷两位实力派演员的对手戏让人期待,吴镇宇对此也十分重视,曾多次去图书馆查阅战国历史。不过当被问到究竟将如何演绎庞涓时,吴镇宇瞪大眼睛,装出生气的样子:“哇,你是不是在怀疑我不够用心啊?我告诉你,我把我能找到的历史书都看过啦。”

  听到孙红雷说是看他电影长大的,吴镇宇故意面露愠色,“他今年多大?还说是看我电影长大的”。接着又“回敬”孙红雷是“红雷老师”,并一脸坏笑地说,“看过红雷老师的代表作,像《征服》、《潜伏》,还有《武林外传》”———也不知他是故意说错,还是真的不了解。对于跟孙红雷的飙戏,吴镇宇很期待,“我已经等不及了,很想现场就比试一把”。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