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将播 “阿信”变身“另类”慈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6:37
《苍穹之昴》主创出席发布会
《苍穹之昴》主创出席发布会
剧中田中裕子的慈禧造型
剧中田中裕子的慈禧造型

  中日合拍清宫戏《苍穹之昴》正在日本NHK电视台热播,3月14日将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中国首播。前日,片方在京举行开播仪式,“阿信”田中裕子、余少群、殷桃、周一围等主创出席。《苍穹之昴》以日本小说家独特的历史视角再现了戊戌变法前后的晚清风云,塑造出一个鲜为人知的慈禧形象。

  【主演心声】

  田中裕子展现慈禧内心

  田中裕子30年前曾因一部《阿信》红遍中国,而今又因在《苍穹之昴》中饰演慈禧太后重回中国观众视野。虽然与中国演员搭戏肯定会存在沟通上的障碍,但田中裕子表示,通过表演和眼神,就能达到“心”的共通。

  日本演员饰演慈禧太后,引来不少争议,但田中裕子却很坦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去挑战以前不敢面对的困难。慈禧是历史的罪人,但作为演员,我更想去展现她的内心世界,所以我很注重去揣摩慈禧在做每件坏事前的内心挣扎。”

  余少群塑造男版大长今

  余少群在剧中饰演深得慈禧喜爱的太监春儿。这个角色处于社会最底层,命运坎坷,却处处体现出正义、善良、乐观的性格。余少群将“春儿”定位为“男版大长今”,“春儿面对苦却不觉得苦,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进入权力高层后,还为了救兄长不惜牺牲自己的富贵和前途,简直就是一个男版的大长今”。据悉,春儿是该剧的一个关键性人物,身负一个清宫重大秘密的答案,同时,慈禧的种种内心情感也将从这个人物口中一一道来。

  殷桃扮演神秘贵族夫人

  殷桃塑造过很多成功的女性形象,但大部分都是军人,这次在《苍穹之昴》中首次古装亮相,饰演慈禧的侄女张夫人。剧中殷桃造型多变,时而是高贵的寿安公主,时而又是优雅的贵族夫人。据悉她出色的演技和气质也颇受日本观众的喜爱。

  【导演阐述】

  “昂星照命者”皆非凡人物

  导演汪俊解释“苍穹之昴”的含义时表示,《苍穹之昴》不同于一般的清宫戏,它更像一部讲述宿命故事的电视剧。“昴”是28星宿之一,传说中是一种命运之星,被“昴星照命者”通常都拥有超凡的能力、尖锐的性格以及丰厚的财富。而《苍穹之昴》便是围绕皇太后慈禧、大臣梁文秀以及小太监春儿这几个“昴星人”的命运所展开,整个电视剧以清宫为舞台、以慈禧为核心、以 “昴星传说”来串场,以戊戌变法的风暴压轴,具有强烈的玄幻推理色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