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日合拍《苍穹之昴》 田中裕子拒谈阿信(图)

2009年07月27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09年《苍穹之昴》

1983年《阿信》

  上世纪八十年代,凭借《阿信》红遍我国的日本演员田中裕子日前正在北京拍摄电视剧《苍穹之昴》,但二十多年后,田中裕子却不愿多谈阿信,反倒是对自己的新角色慈禧有着更多的体会。

  有关阿信 只是一个角色

  虽然阿信风靡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荧屏,但田中裕子在接受采访时并不愿过多提及“阿信”,她表示,阿信就是自己塑造的一个成功角色而已,过去就过去了,没什么可说的。淡淡的语气和态度颇有“好汉不提当年勇”的意思。当天有趣的一幕是,演员海清以阿信粉丝的身份现身片场,并为心中的偶像田中裕子献花。由于取景的外景地在颐和园,很多游客也驻足观看拍戏过程,当得知面前的演员是阿信时甚至发出惊喜的叫声。

  有关慈禧 恶人也有悲喜

  《苍穹之昴》根据日本同名小说改编,作者浅田次郎笔下的这部写中国历史的小说“对光绪帝肯定有加,对李鸿章推崇不已,对慈禧太后则以悲天悯人的胸怀,寄予同情和支持。”据投资方华录百纳的刘总透露,“该剧对慈禧、光绪等历史人物进行了全新演绎,谈不上美化,只是角度的不同,但肯定不会突破中国观众能够接受的底线。”田中裕子也认为这很有挑战性,“原著中的西太后慈禧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我想尽力演绎出这个被普遍认为是恶人的权力者心中荡漾的悲喜。当然,作为日本人,演绎这样一位历史上的真实人物会有很多可望而不可及之处,但我会尽力。”

  有关搭档 用心灵去沟通

  拍戏时的语言障碍难免会影响到田中裕子和其他演员的交流,尤其是和戏份最多的搭档“小太监”余少群,然而田中裕子并不认为这是大问题,“开始我感觉语言的不通在彼此的交流上有很多不便,每次都需要提前对好几遍词,但随着拍摄的进行,有时我能感觉到大家心灵是相通的。余少群是一个非常有男人魅力的演员,我在和他的对手戏中总能心有灵犀。”余少群也有同感,“好在语言不通,我可以尽情感受田中裕子老师表演时细微的表情、动作和眼神。”此外,余少群对田中裕子最深的印象是低调亲和,注重生活细节,“每次化完妆、穿好戏服后,田中老师都会在脖子上围上白毛巾,以免弄脏衣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