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卡梅隆被曝作风恐怖 气哭女演员不准上厕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3:39

  2010年的第82届奥斯卡,《拆弹部队》以六项大奖磕碎了同样获得九项提名且呼声极高的《阿凡达》。詹姆斯·卡梅隆最终未能再现当年《泰坦尼克号》的风光。我们也最终未能在奥斯卡的舞台上听这位“世界之王”讲纳威语。但这一结果似乎也有理可循。

  解析原因演员投票更关注表演

  很多影迷的预测会跟奥斯卡奖获奖名单有七八成的吻合,这是因为一来影迷越来越专业;二来学院不断增容,旗下成员人数已经增至6000之众,精英气质略有削弱。可即便如此,奥斯卡奖仍会隔三岔五带来惊喜和意外。本届奥斯卡便再次让影迷亲眼见了奥斯卡奖与公众间的距离美。

  其实《阿凡达》在重大奖项上输给《拆弹部队》并非偶然。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中,演员分支占绝大多数。投票时演员会更加关注表演,因而在投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时,演技动人的影片会占到便宜。《阿凡达》虽然没有化浓妆套着面具的表演,却难免让学院成员投票时对电脑计算出来的小蓝人心存歧视。近年奥斯卡奖更加关注现实。《拆弹部队》则揭露了现代战争的残酷。相对于这样的敏感议题,反映未来战争的《阿凡达》就没那么重要了。

  旁观狂人“恐怖”得让女演员们流泪

  詹姆斯·卡梅隆的失意,或许和他的个性和人缘也不无关系。在《阿凡达》的演职人员表上,他是编剧,是制片人,是导演,是摄影师,是剪辑师,是特效师,还是化妆师。拍片时,卡梅隆每天只睡4小时,跟他合作,必须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工作中。因为每天超过10小时在冷水中拍摄,剧组成员都被折腾得集体感冒。拍摄《终结者》时他威胁工作人员说谁上厕所就解雇谁。因为这些,他早早被冠以“好莱坞最恐怖的人”的名号。

  没有女人喜欢卡梅隆。他气哭过杰西卡·阿尔巴,气哭过琳达·汉密尔顿,气哭过西格妮·韦弗,凯特·温斯莱特这样坚强的女演员,在片场也会被卡梅隆逼得流泪。

  超级链接

  卡梅隆和他的“女人们”

  卡梅隆喜欢坚强的女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也有为数不多的“坚强的女人”喜欢他,现年55岁的他已经结过五次婚——他每次离婚都是在拍摄一部重要电影的工作周期内。

  卡梅隆最长的一段婚姻是第一段。18岁的他遇见了当女招待的莎朗·威廉姆斯,两人的婚姻维持了12年。拍摄《终结者》期间,两人分手了。后来,卡梅隆跟《终结者》的制片人盖尔·安妮·赫德走到了一起,但在两人合作《无底洞》时,这段婚姻触礁了。之后卡梅隆就爱上了女导演凯瑟琳·比格罗。两人一见如故。两年后,在卡梅隆准备开始制作《终结者2》时,两人的婚姻出现了问题。当时,他跟《终结者2》的女主角琳达·汉密尔顿传出绯闻。1991年,在卡梅隆和比格罗离婚后没多久,汉密尔顿就搬进了卡梅隆位于洛杉矶的住所。

  拍摄《泰坦尼克号》期间,他爱上了饰演露丝孙女的女演员苏西·阿弥斯。但后来,卡梅隆决定回到汉密尔顿身边,跟她注册结婚。可惜,这段错误的婚姻只维持了8个月。8个月的婚姻画上句号后,卡梅隆马上投入了苏西·阿弥斯的怀抱,苏西为卡梅隆生下了三个儿女。两人的婚姻至今已经维持了9年。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