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导演卡梅隆认可《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在张家界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09:39
备受关注的乾坤柱

《阿凡达》悬浮山

NBC记者聚焦张家界

美国导演卡梅隆

  湖南在线3月5日讯“我们另一路记者已在美国洛杉矶采访了《阿凡达》导演詹姆士.卡梅隆。卡梅隆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已经全面了解因自己在中国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引发影片悬浮山原型地之争的信息,并认可记者展示的张家界乾坤柱图片就是《阿凡达》悬浮山原型。”2010年3月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制片人AdrienneMong完成张家界“阿凡达之旅”新闻节目拍摄后这样对外宣称。卡梅隆这一立场,是对中国网友质疑他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张冠黄戴”的首度回应,也是对《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为湖南张家界的肯定。

  2009年12月23日,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在北京举行媒体试映会,《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片中漂浮的“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的黄山。同年12月29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民间人士发现电影《阿凡达》在各国宣传海报中的背景图片更像张家界的石英砂岩,经仔细查证比较,《阿凡达》海报上背景中的一座主山头原型酷似张家界乾坤柱景点(又称“南天一柱”)。为了还原事实真相,张家界民间人士先后开展了炮轰导演卡梅隆“信口雌黄”、悬赏十万在全球征集第二座“悬浮山”甚至将乾坤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等正名行为,轰动了全国,吸引了海内外媒体的“眼球”,也刺激了广大公众的“神经”,不少地质专家、电影学者和网友抛出各种证据力挺《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为湖南张家界,不过均未得到卡梅隆本人的任何反应。

  本次卡梅隆导演在接受NBC记者采访时认可《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在张家界,实际上就是为自己两个月前“说错一句话”予以纠正。但是,卡梅隆导演为何在中国网友公开质疑两个月后才迟迟发出声音呢?业内人士分析,《阿凡达》引发悬浮山原型地之争的同时,带火了张家界旅游的关注度,也带旺了《阿凡达》票房,随着《阿凡达》获得奥斯卡奖和在退出中国市场的时间临近,现在应该是卡梅隆导演“知错就改”或者“说出真相”的最佳时候。(邓道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