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的幸福》首播开门红 探讨幸福受好评(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8日14:29
《老大的幸福》剧照
《老大的幸福》剧照

《老大的幸福》海报
《老大的幸福》海报

  《老大的幸福》火了!离开赵本山首次担当主角的范伟火了!“妥了”成为2010年的流行词也火了!由李路执导、范伟主演,孙宁、孟广美、周浩东、金巧巧等人携手共同演绎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在3月4日首播当天,收视率5.03%好成绩赢得开门红,创下今年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首播集的历史最高,目前从央视市场调查得到确切消息,该剧收拾正稳步上升。

  《老大的幸福》是一部带有幽默诙谐色彩的主旋律作品,是一次对于平民百姓幸福生活的积极探讨。“老大”是个小人物,却有着大智慧,他具备了戏中白领、精英们所没有的人生智慧,换句话说,“老大”所表现的就是当代草根版的“庄子”。对于这个人物的理解,范伟和导演李路同时给出了“小人物有大智慧”这个定义。观众为何喜欢这部电视剧,大多数是冲着范伟而来,在看到范伟独辟蹊径创造出的“范式幽默”以及故事本身张弛有度的情节后,对于“幸福”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是应了那句话: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种对幸福的理解。到底幸福在哪里?是等着幸福来敲门还是敢于闯出去寻找幸福,成为该剧所要探讨的一个话题。《老大的幸福》就是描写了傅家老大与自己的四个弟妹关于追求幸福真谛的博弈过程。

  对于该剧来说,幸福“来之不易”。从筹备到播出,历时三年,首播当天创下央视一套收视率历时之冠。3月4日正逢“两会”召开之日,《老大的幸福》是一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家庭情感为题材的电视剧,没有大起大落的矛盾冲突,没有使用戏剧化的“三角恋”等老套路,而是将视角锁定在平淡的百姓生活上,更大程度上还原了生活本色,让观众在欣赏时产生强烈的共鸣。绝大部分观众都认为该剧具备醇厚的质感,体现出一股浓浓的人情味,范伟的表演火候恰到好处,拿捏分寸得当,还有观众留言说该剧“有时让你感动的眼泪哗哗流,有时让你笑的肚子都痛,很像外国喜剧电影的表现手法。”

  该剧在央视首轮播出结束后,还将于本月24日黄金档登陆黑龙江卫视、吉林卫视、辽宁卫视和江苏卫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