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母爱系列节目之跨海的母爱(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10:54


  去年11月,温家宝总理会见了由45名战争遗孤组成的日本遗孤感恩访华团,日本遗

  孤这样一个群体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70多年前,战争的硝烟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也给日本人民制造了无数悲剧。有多少家庭因此妻离子散,天各一方?有多少无辜的孩子从此无家可归?又有多少善良朴实的中国母亲,用宽宏与慈爱的心接纳他们并抚养他们成人?

  在苏州,有一位91岁的老人叫郝琪。1950年,她和丈夫领养了一个才9个月、但因日本母亲被遣送回国而被送到孤儿院的孩子,取名姚小民。郝琪视小民为己出,全身心地抚养他,让他上学念书。不幸的是,“文革”时期,因为小民的出身,郝琪全家受到了牵连,小民也因受到刺激,患上精神疾病。郝妈妈顶着一切压力,始终陪伴在小民的身边,为小民治病,四处求医。直到中日建交后,小民的日本生母再次找到郝琪,想让小民去日本生活,小民同意了,郝妈妈高兴的同时又有一些失落。然而,当小民一家在日本已经生活了五年,且日本政府也同意他全家入日本国籍时,小民却提出一定要回中国。他说出了心里话:他离不开中国妈妈,中国才是自己的家。

  如今,小民再次回到了郝琪老人的身边,但由于精神上的疾病一直没有好转,现年已60岁的他生活上仍然需要91岁的妈妈照顾。他们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大家这才知道,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竟然有着这样一份跨越国籍的母爱。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3月1日22:05 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