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高峰和德云社发文道歉 北京球迷仍未完全原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5:57
高峰这次玩笑开大了 球迷不是好哄的
高峰这次玩笑开大了 球迷不是好哄的

  大年初三,德云社相声演员高峰在天津演出,在相声段子《不说相声说足球》中,高峰拿北京国安足球队砸挂,“我就纳闷,2009年中超联赛冠军凭什么是国安”、“冲国安那身队服,就得不了冠军,绿帽子是生活方式”等“戏言”深深刺痛了北京球迷。近日来,在网络“北京国安帖吧”里,球迷们激烈讨论,认为高峰辱骂了北京国安队,有球迷号召,下次高峰演出时,将逼他在演出现场道歉。不过,不用再等了。昨天,在压力之下,高峰在德云社官网上发表了道歉声明,称自己舞台经验不足和考虑问题不周,向国安球迷表示深切歉意。德云社也同时发表了声明称,高峰在天津演出中口误造成广大球迷的误会,德云社向国安足球俱乐部及广大球迷深表歉意。

  高峰到底说了什么

  相声《不说相声说足球》中,高峰哪些话激怒了国安球迷呢?在网上流传的音频中,高峰调侃:“国安队夺冠军至少说是很侥幸,咱们抛开其他的什么假球,什么内定,这咱都不谈,至少赢得很侥幸,这是史上分数最低的一个冠军,对不对?在我心目中,2009赛季中超冠军应该是天津泰达队。实事求是,就是这么回事,从国安队那身队服就夺不了冠军。绿背心、绿裤衩、绿球鞋、绿帽子,你看看。”一些北京球迷显然把高峰在天津“放”出的这番话当成了一种挑衅,但同时一些球迷也认为,此事不应该升级。

  高峰道歉言辞恳切

  前晚,球迷代表、公安部门和市足协相关人员曾前往三里屯德云社分社与郭德纲进行面谈。郭德纲承认,高峰在相声中的砸挂语言确实不合时宜,伤害了球迷的感情。德云社新闻发言人王海表示,单位已经对高峰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认为他虽具演员和球迷的双重身份,但不该将球迷的情绪带到演出现场。

  在德云社官网中,高峰的道歉的确言辞恳切,他说:“作为演员,在保证当场演出效果之余更应该考虑到所有可能听到录音的观众的情感,是我舞台经验不足和考虑问题不周全所致,我与北京国安队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只是想通过调侃来获得较好的舞台效果,但提及的内容着实不合时宜,属于极其不负责任的言论,本人表示深切歉意!”

  郭德纲也替高峰解释,“我们在河南演出时曾听高峰说过‘冠军应该是河南建业队’,这是入乡随俗,以取悦当地观众。高峰作为一个资深球迷,支持谁是他自己的事。我不懂足球,但是我认为高峰说的那些话不存在恶意。”郭德纲认为,在所有德云社演员中,高峰和栾云平是最老实、最谨慎、嘴最严的,他们轻易不砸挂。而王海也表示,德云社恳请球迷能够原谅高峰,用宽容的态度放他一马。经过此事后,德云社会引以为戒,要求演员勿将个人观点和爱好带到作品中,对观众情绪造成伤害。

  球迷仍未完全原谅

  目前,针对此事,国安俱乐部没有直接表态,相关负责人认为没有必要就此发表声明。对于高峰和德云社的道歉,部分国安球迷好像还未消气,在帖吧里,有球迷说,“用嘴惹的祸,用手(写信)道歉是不够的,希望高峰能有面对面道歉的举动。”还有部分球迷表示,北京德云社道歉声明中用“口误”解释,显得不够真诚。

  也有的国安球迷很理智地表示,这次事件中,国安球迷充分显示了整体的力量,德云社事后敢于承认错误,球迷的行动应该到此为止;演员通过贬损一方而取悦一方属于艺术表演范畴,如果是善意调侃可以接受,如果是带有恶意,则实属不该。一些球迷认为,德云社演员的确不太懂足球,所以不用自寻烦恼。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