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张艺谋:很想自由地闹腾一次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09:49
  德国当地时间2月14日,张艺谋的作品《三枪拍案惊奇》在柏林放映,导演张艺谋与主演孙红雷亮相。据悉,与国内公映的版本相比,柏林版的《三枪》做了大量删减,但外国媒体依然感觉到“有点闹腾”。对此,张艺谋表示,闹腾是中国艺术的一种传统,也许别人不适应,但他自己觉得很有意思,乐在其中。

  张艺谋的“大名”在柏林号召力颇强,《三枪》的上座率达到9成,不过,鉴于中国地道的语言幽默无法精准地传递给海外观众,因此海外片商建议根据市场需要将“中式风格”进行改良,保持了幽默的框架,但将一些搞笑细节进行删减,比如国内上映版本中的“大专辩论”被整段摘掉;小沈阳的“当初我就是太好奇了,其实这玩意儿吧,没啥意思”也已经不见;国内版本片尾的“复活”和“集体舞”也没有在海外版的片尾出现,整部电影片长略有压缩。

  在放映过程中,国外观众的笑点也异于国内观众,片中的东北方言和“生活作风问题”等一些“中国特色”的搞笑台词没有引发外国观众笑声,但小沈阳、毛毛、程野制作油泼面、波斯人推销枪炮等段落,则让国外观众十分开心。

  张艺谋表示,自己拍了20多年电影,都是严肃的,如今则很想在手法上自由一次,“观众有时候不一定能马上接受这种尝试和冒险,但我自己觉得很有意思。如果一定要说这个故事传递了什么的话,那就是科恩兄弟的原作传递给我的东西——人性的荒诞。故事中每个人都在犯错误,进入了不可抗拒的命运循环,这也是我对人性的描写。”

  对于《三枪》在柏林电影节上是否会有所斩获,张艺谋没有表态,制片人张伟平则给主创“减压”,表示此行完全当成“去见老朋友”。据悉张艺谋此次是带着母亲一起去柏林,因此陪伴母亲可能对他来说,比参加电影节更为重要。此外,张艺谋还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的新作《山楂树之恋》将会以“文化大革命”为背景。他还表示,非常希望能拍摄中国古代的鬼怪故事《聊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