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夏季演出季“大菜单”提前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8日17:07

  春节还未来到,国家大剧院已于近日对外公布了节后的一系列“大菜单”。这座高速运转的“艺术大本营”将在虎年更加“生龙活虎”,继续为北京演出市场带来连连的惊喜。

  交响乐之春邀来“非典型”乐团

  在即将迎来的夏季演出季中,国家大剧院三大原创主题艺术节——交响乐之春、五月音乐节和第二届歌剧节将齐头并进。今年4月的交响乐之春将汇集国内11支优秀的交响乐团,虽然规模不及上届,却在品质上更加上乘。贵阳交响乐团、西藏爱乐乐团等一系列“非典型”交响乐团的首次亮相,更会让本届交响乐之春充满新的看点。而低票价的推广战略、每场音乐会前的普及讲座,也将继续推动中国交响乐更深入的走向民间。

  五月音乐节打造精彩“室博会”

  如果说交响乐之春是面对普通观众的“音乐殿堂”,五月音乐节就是“高段位”爱乐者的音乐飨宴。从5月7日开始,1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室内乐组合将在一个月间奉献16场品质卓越的音乐会。而今年的五月音乐节在内容上也更加纯粹,弦乐、管乐、打击乐、钢琴、管风琴、爵士乐……几乎涵盖了室内乐的所有可能和所有形式,将打造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室博会”。

  歌剧节自制剧目成重头

  新一届的歌剧节更加精彩纷呈。10余部中外歌剧珍品将为观众开启更广阔的歌剧视野。除盛邀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莫斯科大剧院带来柴可夫斯基的歌剧代表作——《奥涅金》,国家大剧院还将推出一系列经典歌剧的全新版本,而大剧院自制剧目也将成为今年歌剧节的重头戏。从比才的《卡门》到威尔第的《茶花女》到从唐尼采蒂的《爱之甘醇》到普契尼的《贾尼斯基基》……今年的自制剧目将占到整个歌剧节的半数之多。国际化制作模式和制作思路将在这几部歌剧中得到最充分的体现。众多活跃在全球最一线的知名导演、指挥、歌唱家、舞美大师都将加盟,为这些百年经典赋予全新的光彩与生命。而在去年歌剧节引起极大轰动的歌剧《弄臣》,也会再度邀来“世界第一男中音”里欧•奴奇前来演绎。与此同时,大剧院小剧场也是风景这边独好。《贾尼斯基基》和《小二黑结婚》两部精致玲珑的小剧场歌剧将为本届歌剧节增添别样的趣味。

  话剧“渐欲迷人眼”

  三大艺术节已然好戏连台,而今年大剧院的戏剧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四大系列的推出将再次体现出大剧院品牌的艺术含金量。“世界名著经典呈现”系列将陆续上演《钦差大臣》、《培尔金特》、《外套》等一系列话剧佳作,邀你重温文学经典;“六一国际儿童戏剧季”将为小朋友们献上《西游记》、《十二吉祥》和《豆荚宝宝的淘气旅行箱》三台大戏;“纪念曹禺诞辰百年剧目展演”则将邀请北京人艺重磅再现《北京人》、《原野》两部经典,其中最新版《原野》更是将由濮存昕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中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领衔,此番在大剧院的演出也将是新《原野》的首轮亮相;而最令人兴奋的莫过于11月的“爱丁堡戏剧节”,《回归自然》、《登月》、《如果就是这样》、《库尔斯克潜艇惊魂》等四部英文话剧将为戏剧发烧友带来绝对超值的戏剧体验。与此同时,众多一流的国内话剧院团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国家话剧院的《这是最后的斗争》与《哥本哈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高考1977》、林兆华戏剧工作室的《故事新编》、龙马社的《有一种毒药》等近年来最有代表性的优秀剧目都将在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