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丹丹》信天游结合交响乐 周末登大剧院

2009年10月1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台献礼大戏之一,歌舞大戏《山丹丹》将于10月17日和18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由吴起采油厂长征艺术团演出,而创作阵容上则吸纳了国内音乐舞蹈界的精英团队,音乐创作为曾经创作了《青藏高原》等歌曲的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陕北民歌有着大量和丰富的内容,而这部作品将向观众展现陕北民歌的朴实与现代西方交响乐的厚重相融合,歌舞剧的歌化在舞中、舞与歌融合,歌舞融合戏的亮点十分突出。

  张千介绍:“2005年吴起采油厂成立了长征艺术团,艺术团是加强企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艺术团成立后经常深入厂区和油井等第一线演出,也经常深入附近的城镇乡村演出,受到广泛的欢迎。在全国一批艺术家团队的帮助下,艺术团排演创作了大型信天游歌舞剧《山丹丹》,这部戏的创作是在广泛发掘陕北民歌的基础上,对信天游这一陕北民歌形式进行时代特点的融合和革新,使其不仅不失陕北地域文化的特色,同时也适合时代的需要,为丰富信天游这一艺术形式的艺术表现力做了积极的探索,在前年首演后,这部戏得到了业界人士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