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妈呀!中国》登陆湖南卫视 相约春晚共期待

2010年02月05日19:33

  由两位北美华人在网络上合作完成的歌曲《妈呀!中国》,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首播后,经央视新闻频道、凤凰卫视、《环球时报》、硅谷丁丁互动电视等媒体多方报道,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又成为拥有《妈呀!中国》独家版权的电视台,两位作者只收取象征性的版权费,希望网友们依然能共同分享这首歌曲。而此歌即将登陆湖南卫视春节晚会的消息一经公布,关注的热度几近沸腾起来,特别是这首歌的北美铁杆粉丝们,在网上纷纷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

  首次“约会”献湖卫春晚 两作者 “不准”提前见面

  由于《妈呀!中国》的词作者Timothy定居加拿大滑铁卢;曲作者“我爱微风” 生活在美国凤凰城,虽然在网络上合作创作了这首歌曲,但两人至今从未谋面,而湖南卫视春晚舞台,将成为两人首次见面的地方;到时这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入读清华、同为高级软件工程师、在网上神交已久的朋友,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数亿观众前,将是所有人都期待的:也许充满戏剧性,也许他们将激动埋在心底、表面平静……

  据湖南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今年春晚的主题定为相约2010,两位海外游子在春晚的舞台上第一次见面,作为湖南与世界相约被定义。为了让两位作者在春晚现场的“首次约会”更加完美,导演组费尽心机,明令禁止两作者“不准”见面,将安排两人分别住不同酒店、安排不同的时间彩排,为的就是要在舞台上展现的一刻有真实的感觉。

  但词曲作者本人似乎觉得要等待的时间过长,明明两人都来到了长沙,期待已久的哥俩明明近在咫尺,却不能聚首,情感上有些难捱。 “我爱微风”在给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的来信中表示:“从观众的角度来说,即使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单独排练,最后到舞台上才见面,他们依然会觉得难以相信……”

  最终词曲作者能否说服导演组、导演组是否会放弃决定,或者观众们能在春晚舞台上两人的表情中窥见端倪。

  《妈呀!中国》作者即将抵长 海外游子齐祝福

  网友“外乡人”说:我早就知道有这一天,还是湖南台有慧眼,你们真给我们海漂挣脸哪!建议大家考虑集资给微风和Tim两位老大好好包装一下,比如服装,专业形象设计师,等等。毕竟代表了咱们全体海漂啊!国内有些朋友对我们海漂有误解,你们是最好的海漂大使!

  网友“不灭的”说:微风和Tim,一路保重,要常常告诉大家你们在哪里,做什么。我马上把你们回国的消息转告老爸,老爸是65年清华固体力学系毕业的,也是校文功团拉二胡的。听了你们唱的“妈呀中国”哭了好几遍,老爸从来不哭,上次见他哭还是毛主席逝世的时候。

  网友“普通人”说:祝贺微风和Tim走出美国,冲出美洲,冲向世界!(时代不同了,现在得倒着说了)

  网友“网景”说:预祝你们演出成功,一路平安!我们会锁定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家乡情不如毛主席故乡亲啊!请代大家发自内心D,充满自信D,不带醉意D,没有羞愧D,大声地说一声: “中国, 我爱你!” 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的访谈节目时,告诉咱五千多岁的华夏妈妈:您还是这么年轻漂亮!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