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湖南卫视又出新花招 开新店玩转大银幕(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2月03日10:22
  继高层变动后,湖南广电的改革依旧在进行。日前,停牌一天的湖南电广传媒发布公告,透露将斥资4750万元成立电广传媒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影业投资”),主要投资电影项目。在湖南卫视去年底高调和盛大合作成立盛世影业的前提下,湖南广电再次斥资成立影业公司之举,引人回味。

  电视湘军全面进军银幕

  前天上午,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宣布停牌一天。该公司前晚发布公告透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投资设立电广传媒影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影业投资”)。据透露,“影业投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本公司将占其95%的股份,即4750万,高管团队则将占5%的股份。

  对于成立“影业投资”的原因,公告称是考虑到未来电影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而电影业务商业模式与电视剧有很大区别,因此特别设立一家专业电影投资制作公司,负责发展电影事业。公告还显示,“影业投资”成立后,将通过参股一些大型电影项目,同时购买剧本版权、签约知名导演,并自行融资、独立监制、独家监控发行,增强团队对电影项目的运营能力。

  而在人员配置上也显示出该公司与湖南卫视的关系密切。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该公司13名股东中,一重要股东就是湖南卫视第一副台长张华立。在外地无法参加公司成立的董事大会的他,还特别委派代表参加会议并投了赞成公司成立的一票。

  忧心盛世影业股权控制?

  “影业投资”的成立,难免令人联想到去年底湖南广电与盛大公司高调合作成立的盛世影业公司。新公司成立没多久,湖南广电系统就再成立“影业投资”,究竟是对电影市场的看好,还是对不完全由自己控股的盛世影业有所顾虑?这成为人们心中最大的疑问。

  业内人士认为,湖南卫视此举更多是出于对电影市场的看好。“电广传媒的主营业务很多,但影视制作目前并不是其主营收入。例如,2008年电广传媒营收中的63.36%来自广告;25.6%来自于有线网络业务,真正来自影视制作发行的仅有1.63%,贡献利润不过1870万元。因此,湖南广电此番新设"影业投资",意味着湖南广电将不仅只从事电视剧制作,更要进军利润更高的电影。”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盛世影业老总龙丹妮。对于“影业投资”的情况,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听说,也不知情。问起是否担心新成立的影业投资公司会对盛世影业形成压力,她表示,这个要等了解后才能确定。

  公司或将签约陈凯歌

  值得一提的是,早先曾有传闻称电广传媒有意签约国内大牌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而公告昨天也提到将“签约知名导演”,但电广传媒证券代表齐慎昨天接受媒体采访却表示:“没听说”。此外,对于“影业投资”目前注册资本只有5000万,将来的投资方向是否为小成本电影时,齐慎表示公司将根据不同影片的类型,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有预计收益好而成本又低的电影,我们会投资的。”

  业内人士分析还发现,“影业投资”称计划建立若干独立工作室,甚至建立与发行公司、院线的战略合作,这些举措都与华谊兄弟的运营模式非常相同。对此,记者昨天也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朱琰,但她低调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该公司成立的情况。至于是否会签约陈凯歌,她也只称该问题“不在自己职权范围内”。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