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苏乞儿》“试水”中国3D功夫片 20分钟做半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05日09:03
“中国首部3D功夫片”仅有20多分钟3D戏份 业内认为其成败与否意义重大
“中国首部3D功夫片”仅有20多分钟3D戏份 业内认为其成败与否意义重大

  《阿凡达》在全球掀起了3D电影热,如今,这股热潮中将要出现“中国制造”的亮点了。

  9日,由动作大师袁和平执导,赵文卓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等人主演的动作片《苏乞儿》将在国内全面上映,最吸引外界关注的,除了片中重量级的明星阵容外,还有影片打出的旗号———“中国首部3D功夫片”。

  3日下午,该片在北京邀请媒体看片,与此同时,影片幕后制作的秘密也被媒体曝光。业内人士认为,《苏乞儿》的成败“将直接关系到中国本土3D电影的未来”。

  观影感受

  3D部分共20多分钟

  记者了解到,之前的3D电影全片都是3D效果,但号称“中国首部功夫3D片”的《苏乞儿》只是在影片中穿插了几个3D片段而已,加起来共有20多分钟,大约占全片的五分之一,且都是打戏。

  所有的3D打戏里,最精彩的莫过于两场,分别是苏乞儿(赵文卓饰)和武神(周杰伦饰)在万佛崖的“巅峰对决”,以及苏乞儿和大反派袁烈(安志杰饰)的“千蛇洞对决”。这两场对决是全片最大的卖点,如果观众在观看这两场大戏的时候戴上3D眼镜,会感觉到剧中人物就在你眼前拳脚相向,加上导演袁和平是资深武指,在动作设计上追求“实打”效果,他所设计的动作也刚好和3D技术相得益彰。

  但这样的设置对观众来说也有不便的时候。因为片中的打戏被分割成了好几段,因此观众不得不把3D眼镜摘下来戴上去地折腾。

  幕后揭秘

  110人后期制作半年

  既然3D电影好看,为何不将影片全部制作成3D?对此,《苏乞儿》出品方代表姜伟表示,这是因为3D造价太高,几乎要比普通影片贵一倍。事实上,目前片中保留的20多分钟3D片段,已经是110个人的工作团队工作半年的成果了。

  “首先,我们这个是真人3D,不像动画3D可以纯粹靠电脑特技操作。”姜伟告诉记者,“再加上《苏乞儿》是动作片,难度又上了一个台阶,因为武打动作多而快,人物接触点多,古装的衣服、长发等要做出3D效果,需要人手逐层勾画出来,特别费时费力。”

  对于3D电影制作的复杂程度,3D电影《堂吉诃德》的导演阿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给出了解释:“现场得用两台摄影机模拟人的双眼同时进行拍摄。人的双眼之间相隔只有几十毫米,而两台摄影机摆在一起根本达不到这个标准,调节起来特别麻烦。”

  前景展望

  成败与否意义重大

  记者随后从北京多家影院的经理那里了解到,《苏乞儿》的成败将不单是一部电影的成败,而是关系到中国3D电影的未来。

  “之前中国也制作了3部3D电影———《乐火男孩》、《齐天大圣前传》和《麋鹿王》,票房都不好,导致国内电影人对于中国的3D市场一直持观望态度。直到《阿凡达》带来3D热,才让人们又重新燃起对国产3D的信心。如果《苏乞儿》的票房不好,那么本土3D制作又将受到遏制;相反,如果票房好,则将带动更多的国内电影人投入到3D制作中来。”UME影城经理刘晖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