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为了新中国前进》央视热映 汤灿深情献唱主题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4日15:05
汤灿献唱《为了新中国前进》
汤灿献唱《为了新中国前进》

  近日,献礼电视连续剧《为了新中国前进》正在央视一套晚黄金档热播,真实还原的硝烟战场、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掀起了一阵年末收视狂潮。而由著名歌手汤灿演唱的主题曲《你的肩膀》则是该剧的另一大亮点,曲折百回的旋律,震慑人心的献唱,将观众带回了那个战火弥漫的年代。

  《为了新中国前进》是以家喻户晓的人民英雄董存瑞的光荣事迹改编,搭配宏大的战争场面以及细致的人物情感刻画,重新讲述这段革命历史。为了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该剧从策划到创作再到前期准备就历时一年多,在影片主题曲的选择上,更是极为严苛。这次邀请汤灿来演唱这首主题曲《你的肩膀》,不仅仅是看中了汤灿不俗的演唱功力,更因为她身上展现的强烈爱国情怀。该曲的词曲由葛根塔娜、张宏光携手创作,集中体现了“勇于牺牲、甘于奉献、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存瑞精神。蕴含其中的英雄主义悲壮,与革命年代特有的铿锵激情通过汤灿深情饱满的演唱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谈到演唱这首歌曲的感受时,汤灿说:“我觉得这首歌要歌颂的不仅仅是那些名声远播的人民英雄,还包括了对那些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人的赞美,正是他们在平凡的人生里绽放出的不平凡的光彩,才让我们更加理解生命的价值,‘甘于奉献’不仅仅是革命年代的精神坐标,更需要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