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2010北京人艺保守并开放着 将排演4部曹禺作品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9:32

    ■去年票房首次突破2000万元■今年将原汁原味排演4部曹禺作品■小剧场拒绝恶搞戏剧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北京人艺透露,2009年票房收入突破2000万元,这是剧院历史上的最高票房,其中一多半都是《窝头会馆》的功劳;同时,发布了2010年演出计划,曹禺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将是重头戏。

  如果用两个词形容人艺2010年的工作计划,“保守”和“开放”可谓非常恰当。一方面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殿堂级剧院,他们“保守”地强调忠实于原著。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从9月7日到10月7日一个月的时间里,人艺将分别在首都剧场和国家大剧院上演曹禺剧作《日出》、《雷雨》、《原野》、《北京人》。其中,《雷雨》、《北京人》都是复排;《日出》是将上一个版本推倒重来,许多比较先锋和现代的概念及符号都将完全被剔除。“在首都剧场上演的曹禺剧作,必须是原汁原味的,坚守最正宗概念。”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非常“保守”地表示,新《日出》和首次排演的大剧场版《原野》都将完全忠实于原著。

  《原野》还将召回当下影视剧领域的一线明星、同时也是人艺演员的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仇虎一角。张和平说:“胡军接到邀请时非常痛快地就答应了。只要有值得一演的好戏,大家都非常愿意回来。”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将在剧中分别饰演金子和焦大星。

  同样是《日出》和《原野》,在主创人员的选择上又呈现出了一个开放的人艺。《日出》请来毕业时曾经放弃进入人艺、与人艺擦肩而过的陈好出演陈白露,《原野》则请来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人艺今年的原创大戏,也极有可能出自院外剧作家之手,“我们要学会和知名剧作家交朋友,挖掘出他们最闪亮的地方。”张和平笑着说。

  人艺实验小剧场一直是北京票房号召力比较高的剧场,备受各演出团体和制作人青睐,经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面对如此火爆的市场,人艺却做出了看似“保守”的决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小剧场戏剧良莠不齐。有些在人艺实验小剧场演出的戏质量不高,虽然不是人艺出品,但容易让观众产生误解,伤害到人艺的品牌形象。为了杜绝这种现象,今年人艺将大幅加演剧院自己出品的小剧场话剧,全年演出计划中有《大酒店套房》、《最后的晚餐》、《话份》3个新创剧目和《我爱桃花》等4部老剧目,共演出171场。除此之外,他们还将提高剧场租赁的门槛,对在这里演出的剧目提出更高要求,“雷人的、恶搞的,几乎没有什么实际内容、艺术质量不高的戏都不能进来,而具有探索性、前瞻性的戏,我们不会拒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