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周立波:我不是肯德基 满世界通吃

来源:南都周刊
2010年01月22日09:17
  周立波一向以自己是上海男人而骄傲。在海派清口红遍上海滩的同时,他无时无刻不在为“上海”和“上海男人”正名。独门独派,不收徒弟,不扛大旗,婉拒春晚,对自己这盘“上海小菜”的身份,周立波始终处之泰然…[我来说两句]
周立波
周立波

  从2008年末到2009年末,周立波靠着自创的“海派清口”在上海滩出尽了风头。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对周立波颇为赞赏,称他是“在中国梳分头的人 里面最帅”。

  “周立波拒春!”

  因档期安排不开,周立波毅然婉拒了春晚的邀约。他一边嘲笑媒体“标题党”的恶性炒作,一边模仿刘谦妖媚的“勾魂眼”、调侃小沈阳头上扎了个布做的“百叶结”,说:“上春晚的都是妖怪。”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台CNN评选出“2009亚洲最具影响力人物”,周立波名列其中。得知消息后,周立波还不忘在舞台上秀一把。“美国人真喜欢管闲事啊!亚洲影响人物关它什么事?不过,被评上也蛮开心的。”

  CNN提名周立波有三个原因:在2009年连续推出《笑侃大上海》、《我为财狂》两场风格鲜明的演出,票房成绩火爆;在今年11月推出首本新书《诙词典》,被认为是推动沪语发展的积极创举;不过,真正让国外记者对周立波刮目相看的,还是他“极具争议性”地拒绝了央视春晚的邀请。

  “不是拒绝,只是档期不对。”周立波说,很多人可能会为春晚调整档期。“但周立波不会。春晚是个很好的机会,只是和我失之交臂。人生有很多次感动,并不局限于这一次。”

  话虽如此,但周立波拒绝春晚和他对自己清晰的定位不无关系。“我不是肯德基,可以满世界通吃。”他认为自己就是一盘上海人民的“小菜”,赵本山才是全国人民的“水饺”。

  “不是每一滴水都要汇入大海的,我就是那颗停留在黄浦江的水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