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周立波:我不是肯德基 满世界通吃

来源:南都周刊
2010年01月22日09:17

  喝咖啡的看不起吃大蒜的?

  不过,就在全国人民逐渐接受这样一个上海男人之后,周立波却选择坚守上海舞台,从不肯去外地演出。为此,他拒绝了春晚的邀约。

  “海派清口只为上海,很多北京人喜欢我,想请我去北京演出,我不去,我说你们要是喜欢我就坐飞机来上海看我,这样还能拉动上海的GDP。”

  在《2009我为财狂》的现场舞台上,周立波还对这事进行了一番调侃。他说,春晚节目组想叫他去和郭德纲弄个节目,在全国人民面前进行南北PK,并由主持人朱军在中间撮合。“如果我把郭德纲劈掉了,那我算是多了一个仇人;如果郭德纲把我劈掉了,理论上这是不可能的……去还是不去,挺为难的,我还在徘徊,去了就要被9亿农民认识,哎呀……”

  曾经经商的周立波当然明白定位的重要,正如他和关栋天在海派清口的发展上达成的共识:“在上海这块土壤里讲与这块文化土壤相关的人和事”。

  周立波此前曾说,不少人指责他是“喝咖啡的”看不起“吃大蒜的”。对此,周立波显得很无奈。

  “现在每天都有演出公司开大价钱来请我去外地演出,我每天都在拒绝。一是我怕累,二是我希望我和我的观众有共鸣。我知道语言不是问题,很多媒体也曲解了海派清口,说海派清口只适合上海观众,这个我不认同。我不走出上海,是因为我喜欢那种台上台下可以交流的气氛,到外地我怕会缺少这种共鸣。”

  除了本土深耕之外,海派清口还有自己的演出原则:“海派清口永远不上电视;不参加其他商业性演出。”熟悉文化圈规则的关栋天坦言,这样做是为了保持周立波在舞台上的神秘感和连续性。“再怎么有本事,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我希望他能做到六十岁。”

  有意思的是,虽然海派清口立足上海,但并不意味着周立波会囿于上海。他新近加盟了《唐伯虎点秋香2》剧组饰演文征明,与黄晓明、张静初等明星同台飙戏出演。对于拒绝春晚而接受拍戏,周立波只是说“那是个很好的剧本,看了就很喜欢”;明年1月,他还将前往北京,在中山音乐堂与中国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余隆共同指挥中国爱乐乐团。

  尽管在2009年红得发紫,但周立波也曾遭遇“博客门”事件的打击。前妻宣称周立波在她患病时“移情别恋”,甚至还公开了所谓的“周立波吸毒”视频。一时之间,对周立波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不过,周认为自己的生活依然如常,并没有什么改变。他称自己是一个随遇而安而又内心特别强大的人,“不想被名声所累,名声也累不倒我。”

  周立波的人生哲学是“从容、淡定、不强求”,笃信“再大的灾难都会过去,再大的幸运也会结束,再大的名望也会失去它的光彩,再小的人物也会有他成功的时候”。

  虽然是海派清口的代表人物,但周立波从来不收徒弟,也“不扛大旗”。“我是挺宿命的一个人。”周立波说,对自己这盘“上海小菜”的身份,他始终处之泰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