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北京台春晚 > 新闻动态

虎跃中华花开盛世 2010年BTV春晚策划大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5:47

  2010年是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首都北京在经历连续三年的迎奥运、办奥运、庆国庆三大“主题年度”后,已进入一个崭新的“后奥运时代”。为此,2010年北京电视台特别立足于“后奥运时代的亚洲名都”这一崭新的城市定位,为2010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确定了一个新的主题:“虎跃中华,花开盛世”以新的北京风貌、北京精神、北京性格为特色,打造新形象,抒发新情怀,放射出北京后奥运时代的光芒,表达出北京在新中国60周年大庆之后的盛世情怀。在2010年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在北京卫视晚黄金时段(19:40)为全国电视观众献上一场喜庆、祥和、时尚、梦幻的首都新春盛典。

  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连续三年创出收视佳绩,现在距2010年春节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电视台春晚节目组已经紧锣密鼓,全力以赴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誓要突破创新、再攀高峰。

  2010年北京春晚阵容强大、亮点不断、群星荟萃。不仅有著名艺术家鼎力加盟的主创团队;璀璨辉煌的歌舞节目,还有独特创新的相声、小品;更有唯美浪漫的舞台和耳目一新的明星贺岁团等一系列亮点呈现。

  百位明星,惊艳亮相,北京电视台彰显强大凝聚力

  据悉,今年北京春晚组已提出了“百位明星,惊艳亮相”的目标。

  在2010年的北京春晚的舞台上,将展现出超出以往的明星阵容,晚会特别策划的“明星贺岁团”、“影视群星嘉年华”等新颖的晚会概念和节目元素,将2009年度当红明星和热点艺人一网打尽。此次春晚将邀请影、视、歌,内地、港澳台地区近百位一线明星登台亮相。汇聚了宋祖英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力宏韩红、谭晶、陈佩斯、赵本山冯巩蔡明、小沈阳、黄晓明、张涵予、林俊杰、飞轮海等2009年度最受关注的当红明星。晚会将把深受观众喜爱的内地和港澳台的当红明星、民间艺术家的绝活以及国际友人的精彩表演一一呈现。

  欢乐春晚,笑声不断,语言节目惊喜连连

  2010年北京电视台春晚,语言节目将是重头戏。据悉,参加录制的所有相声小品均为原创,大多数更是首次在荧屏亮相。2010年春晚的语言节目的创作定位为“强化品牌、开发资源、和谐欢乐、坚持创新”,立足北京独有的文化视角,包容五湖四海的先进理念,关注2009年度的热点话题,贴近百姓生活,反映时代风貌、力捧京派笑星。每一个精彩节目都是春晚剧组专门为演员度身打造的,创作团队更是“超豪华”阵容:邀请了赵本山、陈佩斯、小沈阳、郭德纲等重量级的著名笑星投身到2010北京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创作之中。虽然最后的演员阵容目前还未揭开神秘面纱,但北京春晚的总导演段嵘介绍说,今年的北京春晚不但有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笑星携新作亮相,更有阔别多年的“王者”,十年磨一剑,亮相北京春晚。大年初一,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把欢笑带进千家万户,为全国观众献上一场具有新北京特色的群星盛宴。

  时尚主持,新颖串联,北京春晚京味十足

  “最美好的开始,总是在大年初一,最温暖的相聚,总是和朋友在一起。2010新春第一天,北京与全世界相遇。”

  2010年北京春晚的串联方式将采用创新的明星贺岁团和主持人相结合的新颖串联方式:有黄晓明、王宝强、张涵予、陆毅、苏有朋等组合的“华谊八虎”;由林俊杰带队的新加坡明星贺岁团等。群星围绕“感恩幸福——春天的花朵送给谁”的理念推进晚会进程。以“ 融合的北京祝福你”、“温暖的北京祝福你”、“成长的北京祝福你”为晚会主题,热情歌颂2009年度北京人的幸福生活,北京市委市政府一年来的辉煌成绩,营造2010年大年初一北京都市感、时代感、现代感交融的新春盛典。在结尾通过最遥远的北京声音、最高的北京声音、最浪漫的北京声音、最古老的北京声音、最年轻的北京声音,向全世界发出北京的新春祝福:祝福每一位出门在外的孩子,北京的灯火永远为你温暖绽放;祝福每一位北京的亲人,北京的幸福与你们每一位紧密相连!

  变幻舞台,神奇效果,北京电视台剧院版新春盛宴

  2010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将在新北京电视台的大剧院举行,这个剧院拥有亚洲最先进的舞台装置和最现代化的技术功能。这次,晚会导演组特邀内地和香港最具经验和知名度的舞美设计师进行舞台设计,力争最全面最大胆地发挥剧院的高新科技和现代化程度。届时,北京电视台大剧院将变成一个真正“炫技”剧场,创造出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美轮美奂的玄妙舞台,营造出超乎想象的全新视听艺术效果。

  此外,整台晚会在色彩、视觉的处理上,也将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力图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超大画面和亦真亦幻的变幻无穷的色彩与图案,时而气势磅礴,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悠雅清新,构筑起新北京国际大都会特有的辉煌节日盛景,呈现出“剧院式春晚”的独特魅力。总导演段嵘介绍说,这次,我们将充分发挥剧院式的特点和优势,利用新北京电视台的建筑特点和优势,探索表演区域、表演方式的创新,这也将是2010北京春晚的一大特色:多方位、多视点、多演区的表演方式,包括独特的紫禁城皇家雍容气派,科技感十足的神奇的四维空间,都将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目不暇接。

  此外,明星荟萃的剧院版“新春盛典”是2010年北京春晚整体包装与视觉定位;“充满奇幻与幸福感”的唯美新春是明星版宣传片的定位;以北京著名地标建筑(长城、故宫、什刹海冰面等)为外景演绎LOGO,打造北京春晚立体大舞台是片头、片尾包装方向。

  北京春晚组摄制日程信息:

  1. 2010年1月19日春晚进场装台

  2.2010年1月22日春晚发布会

  3.2010年1月26日春晚进场彩排

  4.2010年2月1日春晚进场录制

  5.2010年2月5日春晚进入后期

  6.2010年2月14日春晚播出(北京卫视首播时间:19:40)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