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大境门》开播 王挺提爆炸就冒冷汗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1日10:51
王挺初次演反派
王挺初次演反派

王挺剧照
王挺剧照

王挺饰马戎
王挺饰马戎

  一部谱写“北域丝绸之路”张库大道兴盛史的史诗式电视剧《大境门》,作为2010年开年大戏,即将同时登陆山东、山西、广西、辽宁四大卫视黄金档。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演员王挺此次转型饰演了剧中的大反派马戎。今年5月,王挺在《高粱红了》的拍摄现场被提前引爆的炸点炸伤,通过法院一审获赔70万元。

  新戏正义警察化身恶魔

  当得知去年拍摄的《大境门》已成为山东卫视的开年大戏即将播出时,王挺兴致勃勃地谈起了这部戏的拍摄过程。《大境门》由著名导演宋业明携手刘钧、赵芮、王挺等众实力派明星,谱写了中国北方一代巨贾王瑞昌(刘钧饰)的传奇人生。王挺说:“王瑞昌与妻子孙承霞(赵芮饰)的婚姻是‘赶鸭子上架’,婚后孙承霞勉强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可依然对自己青梅竹马的师兄马戎(王挺饰)念念不忘。因为孙承霞,马戎与王瑞昌成为宿敌,并且成为王瑞昌成功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脱下《重案六组》中一身代表正义的警服,王挺换上破旧的马贼装,在《大境门》中过了一把当坏人的瘾。戏里,王挺做了很多自己以往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为了得不到的爱,他不惜强奸自己爱了一生的恋人;为了得不到的亲情,他手刃了养育自己二十几载的再生父母;为了得不到的友情,他将与自己同生共死十几年的师兄弟推入鬼门关;为了结束自己走入绝路的人生,他最后将屠刀挥向自己。然而正是这次尝试,让王挺惊喜地发现自己骨子里居然有那么点“邪气”,“演完马戎,让我有种重活了一遍的感觉”。

  据王挺透露,目前他已投入到新戏《兴国,兴国》的拍摄中,这也是他继炸伤事件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剧中,他饰演的爱国志士谢勋东为中华之富强鞠躬尽瘁,而该剧目前被称为“电视剧版的《十月围城》”。

  谈炸伤对爆炸事件心有余悸

  今年5月拍摄电视剧《高粱红了》期间,因没有资质的烟火师导致布置的炸点提前引爆,王挺的脸部和手臂被二度烧伤。由于一直无法接拍新戏,王挺通过律师将制片方告上法庭,并提出了120万元的赔偿。其实我没想与制片方发生很大的冲突,也不想代表谁去讨什么说法,但究竟用什么样的尺度来衡量炸伤带来的经济损失,以及精神损害又如何界定,我想用法律的途径来解决。”

  据王挺回忆,“炸伤”当天是他拍摄该剧的最后一场戏,在此之前,他已经与另外的剧组签了演出合同。无法履行新合同的王挺,炸伤后在家中静养了三个多月,因为不能直接照射阳光,帽子、墨镜成了那段时间外出的必需品,大热天里他也得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最让他感到痛苦的是,炸伤事件已经对他的心理造成了影响:“一想到要拍有炸点的戏,我就直冒冷汗,心有余悸。”

  日前,宣武法院一审宣判,王挺获赔70万元,而制片方对此提出了上诉。“二审大约要到春节前后才能宣判。”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