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北方丝绸之路悲歌 《大境门》再现冀商奋斗史

  本报讯(记者秦菁)近日,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大境门》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了民国初年张家口巨商王瑞昌在张库大道上的经商奋斗的故事,再现了时局动荡下这条中国北方唯一的进出口贸易陆路通道的兴衰史。


  对于张库大道,很多人都不知道北方丝绸之路上还曾经存在过这样的一条通商之路。剧中的王瑞昌决定在张库大道上,以汽车取代驼队跑运输,变卖家业积极筹措资金修路。但伴随着“大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和张库公路的通车,库伦被攻陷了,从此张库之间不再通汽车,张家口的商务活动从此也一落千丈。《大镜门》以王瑞昌为冀商代表,在追溯辉煌冀商史的同时,也梳理出了张家口被遗忘的历史纹理,立意秉承冀商的典范商道,以期再现冀商的辉煌。在“王瑞昌”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华民族的美德,看到“冀商”的商道———即“正心、齐家、治国、平天下”,剧中人物无一不透露出一股子“倔劲”,王瑞昌可以为财舍命,然而他却不是财产的奴隶,在王瑞昌身上,充分体现出“仁、义、礼、智、信”,也正是因为秉承了“以诚为先,以信为本”的生存之道,冀商们才得以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瑞昌 | 张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