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年大戏《大境门》将播 谱写一代儒商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1:25
刘钧饰王瑞昌
刘钧饰王瑞昌

王挺饰马戎
王挺饰马戎

袁弘饰演林慕飞
袁弘饰演林慕飞

赵芮饰孙承霞
赵芮饰孙承霞

  谱写“北域丝绸之路”兴盛史的史诗式电视剧《大境门》,作为2010年开年大戏,即将隆重登陆山东、辽宁、广西、山西四大卫视黄金强档。著名导演宋业明携刘钧、赵芮、王挺、于月仙等内地实力派演员,讲述了一代儒商王瑞昌如何白手起家,终将张库大道发展成为与丝绸之路、茶马古道齐名的著名商道的传奇人生。

  曾以《冲出亚马逊》、《延安魂》等优秀影视作品享誉影视界的著名导演宋业明,拿到《大境门》剧本之后连夜读完。他说王瑞昌这个人物深深的打动了他。王瑞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诚信为本的人性。在其悲苦曲折的一生中,他从未放弃过对理想、对信仰的追求。在这个看似懦弱,实则强大的男人身上,他看到了我们整个民族应有的精神和灵魂。为了凸显以王瑞昌为代表的所有张库大道商人坚持不懈的风骨,宋业明导演在造型上注重表现北域人民的粗犷率真,在摄影上选择了凝重沉稳的风格来完美地表现出每个人与自然、命运、信仰的抗争,表现每个人心中独特的“生存主义”。

  剧中灵魂人物王瑞昌由在《无限生机》、《康熙帝国》等影视剧中为观众熟知的演员刘钧饰演。王瑞昌是中华民族“以诚为本,以信为先”的灵魂的代言,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侠义心肠的儒商,才能带领群雄,在乱世中开辟出一条闻名于整个西北中亚中欧的繁盛商道。著名国话演员赵芮饰演王瑞昌“背后的女人”孙承霞。

  除此之外,《大境门》演员阵容还有两大亮点,凭借《重案六组》、《战士》等热播剧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王挺首次尝试反派角色,出演马戎一角。《乡村爱情》系列中谢大脚的扮演者——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妻妹于月仙在剧中饰演心狠手辣的妓院老鸨“十三响”。这两位实力派演员与以往角色大相径庭的荧幕形象,定会令观众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