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婚姻保卫战》接近尾声 幽默让战争变温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1日09:49
郭洋VS李梅
郭洋VS李梅

老常阵地失守VS陈梦当家
老常阵地失守VS陈梦当家

  一部关于婚姻与家庭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正在北京紧张的拍摄中,这部赵宝刚导演的最新力作通过四个不同类型家庭的不同矛盾,展现了新型社会下的新型家庭关系。赵宝刚导演独特的幽默、特有的京式调侃也在该剧中继续呈现,让这场家庭的战争弥漫出温情的味道,战争的破坏力度减弱。

  《婚姻保卫战》延续了赵宝刚导演的一贯风格。用幽默、轻松的话语调侃生活,用积极、轻松的态度面对困难、面对压力。家庭题材剧免不了会有矛盾与纷争的情节,赵宝刚导演选择用轻松的手法来化解,用京式幽默四两拨千斤的化解矛盾,这是他的风格特点,也是这部剧最大的看点。

  剧中每个家庭都有着自己的问题,奶爸许小宁虽然甘当妻子兰心的大后方,当听到妻子的事情可能有危机的时候,立刻跑来救火;抠门的老常一听妻子要开店就气倒了,而他这一病不但没能阻止事情的发生,反而连自己最后的阵地也失守,只得回家当煮夫;郭洋虽然不情愿的从事着买菜做饭带孩子的工作,但赋闲在家的他却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女强人杨丹前脚跟丈夫洒脱的告别,后一脚就来到老常的婚礼上喝个酩酊大醉……这些会引起家庭战争的一幕幕情节,却让导演和编剧用诙谐、幽默与调侃的语气轻松化解,让大家在笑声中领悟生活的真谛,

奶爸许小宁VS老板兰心
奶爸许小宁VS老板兰心

杨丹VS老袁 女强男也强
杨丹VS老袁 女强男也强

  在演员上,无论是首度合作的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刘金山,还是再度合作的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袁立,甚至连新人任重和曾泳醍,都对赵导骨子里的这份幽默非常了解。在现场他们自己随意发挥的小动作常常让监视器后面的导演哈哈大笑,而他们深厚的台词功底也为原本就生动的话语锦上添花,更有“笑果”。难怪接受采访的演员们都说,虽然这部剧的名字叫《婚姻保卫战》,但实际上是一部轻松的喜剧,大家用一种轻松的心态来表现婚姻中的剑拔弩张,让大家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体会出婚姻与家庭的真正含义,能够真正了解男女之间存在的问题,最终能够让保卫婚姻成为男女双方共同的方向。

  擅于扑捉身边的故事,从而找到生活的真实内涵,这是赵宝刚导演一直坚持的方向。《婚姻保卫战》将视角投向家庭,将男女双方在家庭上的各种矛盾呈现出来,从而提出“家庭文化”的新理念。四个不同的家庭,四对个性迥异的男女,他们是社会上最普通也最普遍的人群,他们代表着千万家庭,希望每一个观众都能从镜头前他们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