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陶红当老板拍家乡戏 书记县长亲上阵演自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31日08:07
陶红当老板拍家乡戏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昨日记者获悉,明年三月,一部名为《半城山水满城橘》的24集电视剧将在著名影视演员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家乡重庆忠县开机,这部电视剧由当红影星陶红担纲女主角。为了投拍这部电视剧宣传家乡,陶红自掏腰包500万,特地成立了文化公司。此外,忠县县委书记、县长将在剧中客串角色演自己。领导干部演电视剧,这样的例子并不多见,“县委书记县长带头演戏,是不是带头秀权力”?对此,片方一位姓严的女士表示,“忠县领导干部的这种行为是一种创新,利用炒作来宣传家乡也是一种手段。”投资

  陶红投资500万 总投资超千万

  《半城山水满城橘》以三峡库区腹地忠县农村、城市生活为题材,讲述主人翁橘红(陶红饰)如何带领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走出家庭困境,最终带领乡亲们走上发展柑橘之路的感人故事。该剧由重庆忠县县委、县政府与北京纵横映画影视公司(该公司由陶红的弟弟陶成担任负责人)联合投资拍摄,主要拍摄地点在忠县涂井乡友谊村三峡橘海、忠县县城、石宝寨、望水老街等地。

  昨日记者致电陶红,对于自己接拍这部电视剧,陶红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忠县人,虽然我出生在重庆,但小时候经常跟外婆回老家,我这次接拍这部电视剧,就想为家乡做点事。”对于这部电视剧的总投资,陶红表示,“肯定超过千万了。”片方一位姓严的女士稍后向记者透露,“忠县政府虽然参与了本片的投资,但只是一小部分,主要还是我们来投资。”

  陶红还告诉记者,为了拍这部电视剧,重庆忠州陶红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近日挂牌成立,公司总投资500万,由她担任董事长,对此,陶红表示,“我们这家公司不仅仅是投拍影视剧,还会陆续投资一些影视项目。”

  演员 30个角色留给忠县人

  除了陶红在剧中担纲女主角,忠县县委书记朱晞颜、县长刘贵忠都将在剧中本色出演,据陶红透露,“在这部剧中,书记还是演书记,县长还是演县长,就是要本色演出,他们在剧中的戏份不少。”对于自己在剧中客串,忠县县委书记朱晞颜表示,“这不光是一部戏,还很好地反映了忠县的人文地理特色,是营销忠县文化之都的重要载体,干部群众参演本土电视剧也是在营销城市。”

  领导干部演电视剧,这样的例子并不多见,“县委书记县长带头演戏,还是带头秀权力?”对于外界的质疑,片方一位姓严的女士表示,“忠县领导干部的这种行为是一种创新,利用炒作来宣传家乡也是一种手段,我们只想踏踏实实做事,至于外界怎么评论,我们不想正面回应。”

  “该剧除男女主角外,将留30个主要角色给忠县人参演。”陶红表示,近日起,摄制组将把忠县分成12个片区,邀请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们来分片区考察指导,选定60个人集中培训,最后确定参演人员。在男主角方面,陶红透露,目前还没最后确定,可能在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林永健、吕伟、任程伟这几位明星中挑选。而其他演员,则全部在忠县招募,这项工作年后即将展开。

  投拍这部电视剧,陶红无疑是在为自己的家乡“打广告”,当被问到是否太注重形式而忽略故事时,陶红说,“其实这点我们考虑到了,这部戏虽然主题反映的是人们的生活与创业,听上去感觉比较‘正’,但看过剧本的都发现贴近百姓真实生活,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走市场发行之路肯定没问题。”陶红还向记者透露,明年将在家乡忠县创建陶红影视学院,培养应用性演艺人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