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曾檐《遇见》陶红 签约合作谱写新篇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5:34
共谋更大合作
陶红与曾檐共谋更大合作

手捧金马奖
陶红与曾檐手捧金马奖

  近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曾檐原创音乐工作室同陶红电影工作室正式签约,成为陶红旗下一员,为将来的电影事业共同努力。双方对于此次的合作都满怀期待,希望能够创作出更好的电影歌曲,两人在众多媒体面前更是不吝啬赞美之词,相互推崇。

  电影《米香》在继入围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之后,此次在第46届台湾金马奖上凭借片尾曲《遇见》获得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这次的获奖对于整个剧组来说是个意外的惊喜,这个奖项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被内地的电影获得,这也足以证明了这首歌的魅力,它打动了每一位评委。

  陶红与曾檐的《遇见》

  其实,这首歌的创作过程是很艰难的,历时半年的时间。《米香》是陶红电影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每一个细节都要求精益求精。“米香”的故事充满着悲情色彩,其中爱恨交织,人性的善恶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而要作为这部电影的片尾曲,一定是画龙点睛之笔,要成为这部影片的灵魂。这对于每一个词曲作者来说都是很高的要求,更何况曾檐是第一次创作电影歌曲。但是作为陶红,从一开始就认定了曾檐的能力与才华,为她分析故事,阐述其中的人物情感和自己需要达到的效果,两个人一起不分昼夜的探讨,就在一遍遍的推翻,一次次的重复中,《遇见》最终出炉。

  陶红对于这次的获奖十分高兴,当时身在片场的她得到消息,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曾檐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太棒了!的确如此,陶红与曾檐的相识是通过身边的朋友,曾檐一直在酒吧驻唱,喜欢音乐的她一直怀抱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平常也会帮助别人写歌。当陶红第一次听到曾檐的歌曲时,就非常的喜欢,说以后有机会一定合作。不久,《米香》筹备工作完成,进行拍摄。而主题曲的创作人选却悬而未定,这时陶红想到了曾檐,那个充满才气的女孩。也许就是凭着一种感觉,陶红义无反顾的选中了曾檐,虽然在过程中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困难,但最终曾檐成功了,同时也证明了陶红的慧眼识珠。难怪曾檐在说获奖感言时,虽然已经紧张的不行,却还是清晰的说出了一句话:感谢陶红姐,感谢《米香》,没有这些就没有今天的自己。这是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陶红与曾檐之间最坚实的情谊。

  陶红携曾檐共创未来

  2009年初,在陶红和周围朋友的支持与鼓励下,曾檐成立了自己的原创音乐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为了能够跟好的合作,陶红和曾檐都有了进一步合作意向,即曾檐原创音乐工作室归入陶红电影工作室旗下,真正成为其中的一员,共同开创未来。时至今日,伴随着金马奖带给众人的喜悦和各界朋友的见证下,双方正式签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陶红电影工作室会呈现出更好的作品,回馈观众。 

  陶红演唱电影歌曲二次获奖

  《遇见》的获奖让大家意外,但仔细想想却似在情理之中。《米香》在国外展映的时候,无论是蒙特利尔还是法国,每当片尾曲想起的一瞬间,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抽泣,此时积压了整部影片的情感得到了宣泄。

  而最令陶红高兴的是自己也是这首歌的演唱者,继电影38C°后,这是她第二次演唱电影主题曲。很巧的是上次38C°的主题曲《笑了》获得了华表奖最佳电影歌曲奖,这次的《遇见》又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如此看来,陶红不但有做伯乐的潜质还有很高的歌曲敏感度,否则怎么会只要演唱就会得奖呢!

  陶红的意外惊喜

  在会中,陶红还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陶红凭借《生活秀》中塑造的经典人物莱双阳的形象获得了北京电影家协会和北京电视台《天天影视圈》栏目颁发的"我心中的经典电影形象"---最经典时代个性奖,来自《天天影视圈》的代表在会场为她颁发了奖杯。陶红手持两个奖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