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康百万》讲豫商地产王传奇 陶红“一夜白头”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8日08:51
陶红饰演康家寡妇周若兰

  北京晨报12月28日报道 一部反映河南豫商创业史的电视剧《康百万》正在拍摄,明年将在央视播出。相比展示晋商的《乔家大院》和浙商的《望族》,导演潘军介绍,晋商创票号,浙商重贸易,而名不见经传的河南豫商康家则是靠经营土地发家。

  该剧讲述了清同治年间,过门不久便成了康家寡妇的周若兰(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饰)苦心经营,历经两代创下家业。潘军曾编剧并执导《五号特工组》、《海狼行动》、《惊天阴谋》谍战三部曲,这次挎刀宅门家族戏是被作家李佩甫的剧本打动,“作家写戏往往在剧情之外还注重剧中人物情感的酝酿、爆发,与观众交流。”

  这次从20多岁演到60多岁的陶红对此也深有体会,“周若兰一生都纠结于和土匪‘断之乔’之间的爱情,后来爱人被斩首,她抱着尸体走过康家大院的八道门,一夜白头。演完那场戏后,每次看到‘八道门’闪回的镜头,我自己都会忍不住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