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特写卡梅隆:三位一体的化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0:37

 

  


  故事王:高烧梦带来终结者 讲好故事才是王道

  卡梅隆“技术狂”这个名号,常常让人忘记了他身为一名“故事王”的天才。他的电影总能征服最广大的人群,并让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仍会对片中的人物和桥段津津乐道。

  事实上,每一部打上“卡梅隆作品”的电影之所以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出神入化的特效”之外还因为它们都有“扣人心弦的故事”。也正是卡梅隆本人撰写的精彩剧本和他身为导演高超的叙事技巧,才让这些作品如此出色,而他的剧本更成为了他坚持“只拍属于自己的电影”的敲门砖。


  1984年,卡梅隆再一次发高烧做梦时产生了一个灵感,这激发他写出了《终结者》的剧本。这个精彩绝伦的剧本被他攥在手里不愿出手,最终他找到了一家小电影公司的投资,让他得以亲自用镜头讲述这个故事。1986年,他又成功的用自己的剧本打动了《异形》女主角西格尼-维弗出演由他执导的续集。之后,1991年的《终结者2》,1994年的《真实的谎言》和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这些席卷全球的票房大作,无一例外在震撼眼球的同时更把动人的情节印在了观众心理。

  这些精彩的故事都是出自卡梅隆之手,他清楚的知道:影像技术永远只是一种手段,而运用这些手段的目的只有一个--讲好故事,征服观众。从这些作品可以看出卡梅隆对影像技术越来越娴熟的运用,但是这些技术在他的影片中起着服务于画面和剧情的作用,绝不喧宾夺主。

来源:mtime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