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特写卡梅隆:三位一体的化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0:37

 


  技术狂:卡车司机沉迷模型 不懈追求终成霸业

  翻开卡梅隆的电影履历,你会发现他的生涯一直和电影技术紧密相连。1977年,和朋友一起看乔治-卢卡斯经典科幻片《星球大战》的经历,从此改变了这位22岁卡车司机的命运。这位大学辍学生当时深受阿瑟-C克拉克《2001太空漫游》的荼毒,沉迷于摆弄自制的太空模型。而《星球大战》带来的启发,让卡梅隆恍然大悟:唯有电影技术才能让梦境成真。从此他依然继续摆弄他的模型,只是手里多了一部16毫米摄像机。


  1980年,卡梅隆在B级片之王罗杰-考曼的影片《世纪争霸战》中谋得了电影圈的第一份差事:负责片中太空飞船的特技模型,他的模型经验终于有了用武之地。靠着努力,他成为罗杰的艺术总监,并在第二年为自己赢得了亲自执导的机会,于是便有了电影《食人鱼2:繁殖》。这次和意大利人可怕的合作经历,让他下定决心发誓只拍自己的电影。从此,便有了1984年的《终结者》,1986年的《异形2》,以及之后里程碑意义的《深渊》(1989年)和《终结者2》(1991年)。卡梅隆和特效大师斯坦-温斯顿开拓性的合作,让观众见证了用崭新的影像技术打造的银幕形象,电影特效从此被领入CG的新纪元。

  从卡车司机到卡大导演,卡梅隆以他构筑梦想的不懈追求,逐步成为了一位引领,推动影像技术革新的先锋。如今在好莱坞特效领域,詹姆斯-卡梅隆这个名字俨然已同乔治-卢卡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相提并论,美国视觉效果公会还将在明年的颁奖礼上授予卡梅隆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