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特写卡梅隆:三位一体的化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0:37

  


  科幻迷:热爱始自高中时代 饱读经典走向大师

  詹姆斯-卡梅隆从小热爱科幻,他也自认为是一个疯狂的科幻迷。高中时代,他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读科幻,甚至上课时还把科幻书放在课本后面偷偷看。卡梅隆阅读科幻书的数量惊人,他所痴迷的作家也都是科幻界的大师级人物:阿瑟-C克拉克,罗伯特-安森-海因莱因,雷-布莱伯利,冯内古特……他那痴迷曲棍球的老爸一次次扔掉他手里的科幻书,也依然没能遏制住他对科幻的狂热。

  正如阿瑟-C克拉克不但是一位科幻作家,还是一名宇航家一样,卡梅隆不仅对科幻如痴如醉,也对探索他身处的这个世界充满了极大热情。


  在《泰坦尼克号》之后,他拍摄了关于陴斯麦战舰遗骸(《重返陴斯麦战舰》,2002年),泰坦尼克号遗骸(《深渊幽灵》,2003年)和失落的耶稣坟墓(《失落的耶稣坟墓》,2007年)的纪录片。他还在一直主张将人类送上火星,并在1999年发表演说支持非营利组织“国际火星协会”(The International Mars Society)。在不久前再一次杂志采访中,他一脸坦率的说:“我之所以会拍《泰坦尼克号》,唯一的理由是因为这样我就能有机会潜入深海中一睹海难现场了。”

  直到今天,卡梅隆说他仍搞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一个科幻书痴转变成为一个将自己在纸上画的飞船,异形呈现在银幕上的视觉匠人。但显然,在这背后,科幻一直是他展现奇思妙想的枢纽,也是他的影片中故事展开的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