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顾也鲁去世 > 相关新闻

“袖珍小生”顾也鲁当年用实际行动坚决抗日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09:35

  顾也鲁身材矮小,头脑机灵,自幼酷爱电影。从影之初为大导演吴永刚和孙瑜所赏识,屡屡担任主要角色并获好评。一次吴永刚与友人无意间见顾也鲁从远处骑一女式单车,人小车小,巧致可乐,便称顾也鲁为“袖珍小生”,从此这一美名不径而走。那年代,几乎所有当红的著名女影星都与顾也鲁合作过,周璇、陈云裳、陈燕燕和李丽华等等等等,套用现在一句时髦话,就是“铁打的顾也鲁,流水的女明星。”

  顾也鲁爱电影、爱自由、爱进步,更爱祖国。抗战时,他坚决拒拍亲日影片,四十年代末到香港,和顾而已等共创大光明影业公司,拍表现抗日根据地生活的《小二黑结婚》时,为表现“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他竟“顶风作案”,弄来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画像挂在布景上。拍摄时,他让人在摄影棚外放哨,一见特务来盘查,就发出暗号,场内的人便将“朱毛”换成“蒋总裁”。哄走特务后,继续再挂革命领袖。要知道,当时特务如麻,暗杀成风,如此进步行为是要有些胆量的。

  新中国成立,南粤同庆。港英当局下令禁售红纸红布,顾也鲁等18位爱国影人遂冒死在香港郊外山坡用人体搭出“人民”二字和象征国旗的五星图案,以此庆祝祖国新生。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