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顾也鲁去世 > 相关新闻

上影厂表演艺术家顾也鲁今日去世 享年九十三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09:22
顾也鲁
顾也鲁

  我国老牌电影明星、上海电影制片厂优秀演员、中国民主同盟会成员、上世纪四十年代“孤岛电影”的代表人物、享有“银幕袖珍小生”称号的电影表演艺术家顾也鲁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12月23日凌晨四时三十分在上海龙华医院去世,享年九十三岁。

  顾老投身影坛七十年,先后参加《渔家女》《梁山伯与祝英台》《小二黑结婚》《鸡毛信》《女理发师》《北国江南》《老兵新传》《难忘的战斗》《子夜》《围城》《官场现形记》等一百多部影视剧拍摄,八十二岁高龄时还亲赴九江救灾前线义演抗洪片《太阳升起》,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时被国家广电总局授予优秀电影艺术家称号。

  顾也鲁一生坎坷,在影坛资格颇老,曾先后和周旋、胡蝶、陈云裳、王丹凤、秦怡、上官云珠、李丽华、童月娟等大牌女性联合主演,电影界曾以“流水的女明星铁打的顾也鲁”来形容这位影坛宿将当年的风光程度。顾也鲁晚年拍戏不止,著书不断,被誉为中国电影“活资料”。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