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盘点:2009年度十大华语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2日16:02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点击试听: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公司:亚神音乐

  发行时间:2009年8月

  蔡健雅是受小众喜爱的,是城市的,也是飘摇的。她背着吉他唱着每个人的生活,却打上自己的印记。不过《若你碰到他》有些回归平凡,唱了一个属于大家的故事。对于失去的爱情,专辑很有概念性,从回忆开始到恋爱过程最后到失去爱情返回独身。开篇的《轮流转》几乎就是一个总纲,把无奈轮回的规律悄悄表达。然后在《谁》当中慢慢把故事展开,一次邂逅一次相遇也就诞生一段爱情。在恋爱升温后节拍渐渐轻松起来,最后开始争吵到分开。她精确地抓住了整个过程精髓,用十首歌恰如其分地唱出每个人心里暗藏的那个故事。蔡健雅自己参与制作,使专辑更加贴心自然地呈现她作品特色。编曲上也轻松写意了不少,旋律更是一大进步,让人有不间断听完整张唱片的期待。(文\大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