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咏尝鲜 成“辽沈晚报体验馆”首位体验读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孙霁 王迪
2009年12月21日17:43
李咏
李咏

李咏在辽沈晚报体验馆名版名
李咏在辽沈晚报体验馆名版名栏浮雕墙前留影

  你了解一张报纸出炉的过程和环节吗?你想体验一下记者和编辑的工作吗?你有从事新闻采编、报刊经营的梦想吗?现在,只要您来到“辽沈晚报体验馆”,这一切都将变成现实。

  12月19日,经过精心筹备,“辽沈晚报体验馆”正式开放,央视名嘴李咏应邀成为首位体验读者,使开放活动达到高潮。

  李咏将自己新书《咏远有李》签名会设在“辽沈晚报体验馆”。签名会前,他还幽默地在“辽沈晚报体验馆”名版名栏浮雕墙前摆出各种POSE拍照,并认真阅读了首张《辽沈晚报》体验版。

  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副社长、辽沈晚报社社长徐少达,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毅等相关领导出席体验馆开放活动。

  体验馆开馆火爆

  “辽沈晚报体验馆”由辽沈晚报社主办,由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合作创办,由辽沈晚报红马甲报刊发行公司承办,是东北地区首家媒体体验馆。

  昨日,位于沈阳市青年大街北方图书城2楼“辽沈晚报体验馆”吸引了大批读者,加上李咏选择在“辽沈晚报体验馆”内举行自己新书的签名活动,体验馆开放日异常火爆,活动结束后,仍有大批读者驻足并在辽沈晚报名版名栏浮雕墙前合影留念。“辽沈晚报体验馆”给前来参加活动的众多读者和媒体记者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位资深媒体从业人士认为,“辽沈晚报体验馆”的建成和开放再一次拉近了报社和读者的距离,搭建了突破性的沟通平台,标志着辽沈晚报的与时俱进,体现了辽沈晚报品牌营销的创新模式,让读者越来越觉得,权威、负责任的辽沈晚报同样极富活力和时尚气息。

  出一张你自己的报

  据辽沈晚报发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介绍,“辽沈晚报体验馆”完全模拟现实《辽沈晚报》的采编制作流程,在这个体验馆里,读者不仅可以了解、学习新闻的采访、编辑、排版、制作、印刷、出版、广告、发行等整个现代平面媒体的生产流水过程,还可以自己亲自制作一张带有自己采写稿件和图片、属于你自己的《辽沈晚报》体验版。

  这个体验过程并不复杂。当你通过电话预约后,来到体验馆现场,会有辅导员为你进行新闻采写或媒体经营实践知识的培训,随后,你可以就近采访有新闻价值的人和事儿,并将采写好的稿件或拍摄的图片传输到电脑中,使用出版软件,一张你自己署名的《辽沈晚报》体验版将被印刷出来。此外,体验馆内,还可以体验广告、发行、视觉设计、制版、校对等多种活动。

  男女老少的“记者摇篮”

  “辽沈晚报体验馆”不设年龄限制,欢迎各界人士前来体验,包括本报忠实读者在内的成人、大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等所有喜爱新闻职业和富有求知精神的体验者前来尝试,并将陆续推出“辽沈晚报体验馆”小记者团、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读者主编大赛、读者论坛等多种互动、培训等相关活动,辽沈晚报期待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准新闻人”的实践基地和小记者的“摇篮”。

  从当日起,一次可以容纳八位读者同时体验的体验馆将每日定时开放,接受个人和团体体验者。

  体验流程

  预约→拨打电话预约(024 22536585)

  ↓

  报名→根据预约时间和场次现场报名

  ↓

  培训→报名后接受相关专业知识培训

  ↓

  采访或其他→培训后体验编采、广告或发行活动

  ↓

  制作→操作排版软件,根据设计效果,制作样报

  ↓

  出仿真报纸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