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沈晚报:愿赵本山做春晚舞台“不倒翁”

2009年10月01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这么多年,很少有人看到他的不易,对此,他隐藏得太深了——

  本报祝福赵本山:做春晚舞台“不倒翁”

  赵本山昨日入院的消息震惊了演艺界。短短时间 内网友跟帖已经几千条,不同的 祝福中大家 却都有一种感 觉:本山大叔太 累了。

  2007年,赵本山成为本报的形象大使,作为东北乃至全国演艺圈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我们和他的接触也更加亲密起来。在多次的跟踪采访和与本山传媒的战略合作中,赵本山的整个工作状态,其实一直都让关心他、了解他的每一个人担忧。作为一个商人扛起一个企业,作为一个艺术家肩负传统文化的复苏和推广,作为一个“父亲”为众多弟子的前途未雨绸缪,作为合作伙伴的我们,则有机会更真实贴近地见证他每一步走得踏实和不易。

  本山之于春晚

  在更多观众眼中,赵本山是那个每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小品王,舞台上能轻松带给大家欢笑的赵本山,鲜有人知道他在整个创作背后的艰辛和所背负的压力。春晚的压力让很多优秀的小品演员都打过退堂鼓,但这么多年来,赵本山却一直坚持在这个舞台上。他说过一句很简单的话,但语气中的坚定毋庸置疑——春晚是战场,不上是逃兵。

  实际上,这么多年对春晚所做的贡献,他每一次都可以有充分的理由功成身退。

  今年春晚在北京央视影视之家的801房间,记者们和赵本山带领的主创人员一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其实春晚期间,每晚对于他来说几乎都是不眠之夜。在小品的舞台上,大家几乎一致认为赵本山是个天才,而忽视了他对此的巨大付出。从抠台词开始,一个一个的包袱都是在这些不眠之夜中聊出来的,甚至徒弟们穿的演出服都是师父亲自挑选的。那时候他的肺病很严重。在烟雾缭绕的房间里,赵本山不停地咳嗽。但整个创作气氛却依旧轻松,他甚至会在记者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在记者旁边大咳一声,吓你一跳,然后在旁边哈哈大笑。第一次正式登上春晚舞台的小沈阳说:“我一点都不紧张。没压力,因为有师父,我们出什么岔子师父都能给我们兜回去。 ”赵本山总是这样将压力独自消化,然后让身边的所有人感觉他的轻松。这多么年来,从争议到认可,很少有人看到他的不易,对此他也隐藏得太深了。

  从影视之家出来已经是下半夜3点多了,而天还没亮记者就又得到消息,赵老师的肺病严重进医院检查了。当天下午的彩排,赵本山还是如约现身。其实,作为春晚舞台上最特别的人物,他本可以最后一次亮相就行了,“多上几次,了解一下现场观众的反应,直播时候效果更好”,他这么说。

  本山之于企业

  开办刘老根大舞台是赵本山作为企业家的一个转折点。随着本山传媒的步步壮大,刘老根大舞台从东北进军北京的那一刻,他又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赵本山作为一个成功企业家的工作状态。在本山传媒的各项管理工作中,他可谓是事无巨细,细到徒弟买房他都要操心。赵本山说,他常常会在睡眠中突然就惊醒了,只因为恍惚中觉得哪个徒弟可能会惹事,然后马上拿起电话打过去。熟悉赵本山的记者,从来不会在上午的时候给他打电话采访。这是他难得的睡上一会儿的宝贵时间。

  除了经营剧场,他还要身兼导演拍摄自己公司出品的影视剧。从《刘老根》、《马大帅》到《乡村爱情》系列,赵本山终于累倒了。其实在这期间,他曾在发布会上说:“最近身体不是特别好,总是咳嗽,出虚汗。有新片子,感觉压力很大,心脏也不太好。”说这些话时,他一向是轻描淡写的语气,让大家忽视了他的健康状况。

  这次,赵本山真的累倒了,的确他太累了。

  祝福赵本山,还做那个春晚舞台上的“不倒翁”。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