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首映 黎明:我们都是地球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09年12月14日23:46
《十月围城》北京首映 群星聚集不惧三枪
点击进入组图

  众星云集的《十月围城》昨日在京首映,尽管只来了部分主创,也已经将首映的舞台站得满满的。难得的是,虽然李嘉欣只出席了晚上的首映典礼,但是一袭粉色长裙配皮草的装束、加上跟老朋友黎明一起出场,俨然是全场的焦点。一众男星的表现则各不相同,王学圻自信、谢霆锋幽默,而黎明在下午的采访中以一句“我们都是地球人”雷倒众生。

  黎明很雷人

  昨天亮相的《十月围城》明星演员中,以“天王”黎明的表现最为雷人。黎明在片中饰演由世家公子沦落为乞丐的刘郁白,期待以一场死亡来终结自己的痛苦。压轴出场的黎明先是挑剔海报上自己那款造型“焦距没对准”,接着又为范冰冰抱不平,认为媒体不应逼问范冰冰谁是《十月围城》的女主角。不过,这些只是开胃小菜,重头戏还在后面。

  被问起会否带乐基儿一同去看《十月围城》,黎明的回答跟谢霆锋前后呼应,却充满了无厘头风格:“抱歉,我太太没怀孕。”在一片愕然声中,记者追问:“所以你认为这部电影只适合怀孕的女性看对吗?”黎明颇有点自相矛盾地回答:“怀孕没怀孕的都适合看。”接着有记者问起黎明为何没有向导演要求唱《十月围城》的主题曲,毕竟他是该片所有演员中在歌坛成就最高的一位。“不止我会唱歌,春春也会唱,霆锋也会唱,冰冰也会唱,为什么一定是我?”黎明用反问表达出他根本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你是歌坛天王,地位不一样的。”面对这位锲而不舍的记者,黎明抬出了“人人平等”的大旗。“我觉得人人都是平等的,不存在什么地位问题。大家都是地球人!”黎明的这句“地球人”一出口,顿时雷翻了一片。然而黎明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停歇,在问到“你觉得谁是女主角”这个问题后,继续长篇大论,称自己根本不在乎哪个女演员戏多、哪个女演员漂亮。“这不是《十月围城》的选美会,为什么你一定要问谁是女主角?!”

  谢霆锋表忠心

  《十月围城》中,谢霆锋扮演心地善良的黄包车夫阿四,形象单纯而阳光,跟他以往银幕角色有很大区别。谢霆锋说,“阿四”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角色,自己一见到这个角色就立刻答应了下来。“我当时跟导演说,只有一个条件——阿四不要是功夫高手。”阿四在片中对爱情十分执著也十分忠心,于是有人问起谢霆锋现实生活中对爱情的态度是否与阿四相仿。谢霆锋呵呵笑了一下说:“我也算是一个挺忠心的丈夫吧。阿四是电影里的角色,我演的时候只是想怎么把这个角色演好,别的没有想太多。我觉得也没有必要跟他比较。”被问起会否带张柏芝和Lucas去看《十月围城》,谢霆锋一边点头一边“嗯”了一声。“柏芝怀孕了也适合去看?”谢霆锋依然笑着点头“嗯”了一声,嗯完还补充一句,“我觉得所有怀孕的女人都应该去看《十月围城》”。

  李宇春不适应

  李宇春和小沈阳同为人气偶像,两人的电影处女作又在贺岁档先后上映,票房上的争夺难以避免。不过,李宇春却坦言,票房要靠数字说话,现在电影还没有上映,预测谁的票房更好还为时过早。虽然从之前几次试映场的反应来看,观众对李宇春的表演基本认可,但李宇春本人对这次银幕处女秀依然内心忐忑。她还坦言,自己刚进剧组时对造型很不习惯。“做了20多年的现代人,突然之间化装成了古代人,一点都不适应,感觉怪怪的。”李宇春说,还是后来到片场发现所有的人都穿着古代的服装,都“怪怪的”,才慢慢在心理上调整过来。

  范冰冰看惊艳

  范冰冰在《十月围城》中扮演一位母亲,为了自己女儿的未来做出了不少牺牲。范冰冰笑称,她是按照自己母亲的形象来演的,而范妈妈在看完影片之后还嫌她的戏太少了,没看够。包括范冰冰在内的4位女演员,在《十月围城》里的戏份都不太多,实在很难界定谁是女主角。范冰冰自己也难以回答这个问题,只委婉地顾左右而言他:“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心血,都很用心。”在媒体的追问下,范冰冰选择了李嘉欣作为影片的女主角。“虽然只有一个镜头,但很惊艳啊!我妈妈昨天看完电影跟我说,李嘉欣非常漂亮,那个镜头非常惊艳。所以,我一直很期待晚上(首映典礼上)看到那个惊艳的镜头。”

  王学圻有底气

  相较于频出“雷语”的黎明,在片中戏份最多,堪称第一男主角的王学圻却十分低调。面对试映后观众对他表演的称赞,也只是谦虚地一笑。有人问起他是否有信心凭“李玉堂”这个角色拿影帝,王学圻回答说:“金马奖的时候,陈可辛导演发短信给我,说希望我明年拿影帝。为了不让陈导失望,我会很努力。”淡淡的语气中透出相当的底气。

  作为影片的监制,陈可辛对影片的品质和票房都很有信心。被问起有没有感受到《三枪》的势不可挡?陈可辛笑称,那都是宣传口号,不用认真看待。“哪部片子不说自己势不可挡?!”《十月围城》是一部大投资、大明星的大片,被问起如何看待中国电影市场大片横行的现状,陈可辛坦言这种情况不健康,却无法避免:“通往健康市场的道路,往往要经过一个不健康的过程。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把市场做大。美国之所以有伍迪·艾伦这样独特的电影,也是因为有《2012》这样的片子在把市场不断做大。”

  链接

  《十月围城》“大牌”解读

  革命出资人

  “商人”李玉堂:王学圻 饰

  行动组织者

  “革命党”陈少白:梁家辉 饰

  六大死士

  “赌徒”沈重阳:甄子丹 饰

  “乞丐”刘郁白:黎明 饰

  “车夫”阿四:谢霆锋 饰

  “少爷”李重光:王柏杰 饰

  “打女”方红:李宇春 饰

  “小贩”王复明:巴特尔 饰

  反派首脑

  “刺客”阎孝国:胡军 饰

  其他人物

  孙中山:张涵予 饰

  杨衢云:张学友 饰

  刘郁白的爱人:李嘉欣 饰

  侍妾月茹:范冰冰 饰

  戏班班主方天:任达华 饰

  小妹阿纯:周韵 饰

  “警察司”史密夫:曾志伟 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黎明的回答真的很“雷人”
期待《十月围城》公映。
提问的记者太八卦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