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深圳首演 两首中国乐曲获掌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1日08:58

  信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张学军)《大河之舞》终于又来了,前晚在深圳大剧院,震撼人心的踢踏声、宛若天籁的歌声加上融合了各种地域元素的风情舞蹈,现场上千观众亲眼见证了这部来自爱尔兰的传奇作品。特别是融入其中的《康定情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更是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当天出场的舞王帕特里克和舞后阿什莉尽管都是新面孔,但在爱尔兰踢踏舞界可是一等一的高手。整晚,两人在舞台上默契的配合以及各自精湛的技艺,数次掀起现场的高潮。

  此前,中国巡演的主办方曾经公布了五首中国乐曲,由观众网友评选一首最终“融入”《大河之舞》当中。在当晚的演出中,人们惊喜地发现竟然有《康定情歌》和电影《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相继出现在“大河”的音乐中。尽管两段乐曲都只是由现场乐队演奏,没有舞蹈,但是两种文化的相互融合足以表达了彼此的情谊。特别是当那首熟悉的《康定情歌》被爱尔兰风笛奏响的时候,全场一片掌声。

  据介绍,明年2月5日到11日,《大河之舞》将走到此次巡演的终点站——北展剧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