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迪拜危机套牢明星亿万资产 皮特朱莉成“苦主”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2009年12月02日09:35

  这里有世界最大的人工“棕榈岛”,这里有超豪华的七星级帆船酒店,这里一度是豪门名流趋之若鹜的“度假天堂”……

  然而,新一轮金融海啸过后,迪拜楼市转眼成了破灭的“神话泡沫”。除了银行受到严重波及,一众在当地购置别墅的文体明星也叫苦不迭。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包括贝克汉姆夫妇、好莱坞情侣布莱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等大腕均被迪拜房产套牢,损失均已达千万美元。

  【彼时】

  趋之若鹜,明星购房团夺眼球


  上周,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的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就590亿美元的债务宣布“暂停偿还”。

  消息一出,全球股市大跌。迪拜债务危机俨然一片巨大的阴影,黑压压地笼罩在“朱美拉棕榈岛”上空。

  与此同时,电视机前诸多曾在当地重金买房的文体明星,心底猛然一沉,因为他们不可思议地发现,自己本指望升值的豪宅,这下竟要烂尾了。

  “朱美拉棕榈岛”,这座全球首个棕榈叶形状的岛屿,曾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改造项目之一,由一个像棕榈树干形状的人工岛、17个棕榈树叶形状的小岛以及围绕它们的环形防波岛三部分组成,岛上不仅拥有各项先进的设施,再加上海天一色的自然风景,顿时吸引了众多名人争相购买。

  据报道,岛上两千栋别墅豪宅在2002年推出后,曾在一个月之内立刻售空,诸如贝克汉姆夫妇、曼联前锋迈克尔-欧文、布莱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等第一时间当起了“迪拜业主”。

  其中,英国一线球星在迪拜几乎人手一套豪宅,这是因为英国足球国家队2002年曾辗转迪拜,前往日本参加当时的世界杯比赛。眼瞅着“欣欣向荣”的迪拜楼市,贝克汉姆和欧文乐呵呵地大笔一挥,在购房支票上签下了名字。

  另一支“购房主力军”则来自于好莱坞演艺圈,诸如满世界都有爱巢的皮特和朱莉,自然不会错过“棕榈岛”这个人间胜地,而斯旺克去年还亲自出马吆喝,担任起迪拜地产开发项目的代言人。

  【此时】

  收楼无期,豪宅资产大幅缩水


  满心期待收楼的明星们,如今却失算了。由于迪拜楼市在过去一年间暴降五成,各路名流不仅收楼无期,他们在当地购置的资产价值也大幅缩水。

  皮特和贝克汉姆可谓首当其冲的两大苦主,前者当初出手阔绰,以3600万美元购下海岛的皮特,现在亏得胸闷到家;后者800万美元购下的豪宅,眼下的房价也已惨遭“腰斩”,但依然鲜有买家。不知是小贝腰缠万贯、抗压指数超强,还是受了刺激,索性花钱买安慰,他日前又砸下17万英镑,为自己添置了一辆宾利的新款运动车。

  此外,曾经许多瞄准迪拜商机的体育明星,如今都成了迪拜危机中的难兄难弟,如德国前网球明星鲍里斯-贝克尔,在迪拜商业区黄金地段投资了一座以其名字冠名的19层塔楼,德国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斥资约750万美元在迪拜参与建造一座29层的商住两用写字楼,现在两人都被“烂尾楼”压得有苦难言。

  至于最近刚因“车祸门”而头疼不已的“老虎”泰格-伍兹,还要为迪拜的房产心疼一把,因为他在当地设计的“阿鲁瓦雅”豪华高尔夫球场仍未完工,2500万美元的设计费,很可能已经打了水漂。

  相比之下,球星乔-科尔还算有先见之明,他在去年夏天就察觉“风声不妙”,于是以210万英镑卖出自己在迪拜的别墅,在“最后的疯狂”中捞了一把,之后赶紧脱身。

  想必,现在一定有不少水深火热中的明星艳羡“该收手时就收手”的科尔,并感叹:“兄弟,当时咋就不拉我们一起上岸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