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林申出演《媳妇的美好时代》 不拿影帝不退休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15:01
林申与归亚蕾扮演母子

《媳妇的美好时代》演员林申

  “希望比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man一点,比吴镇宇柔一点,比周星弛狠一点”

  很多人知道林申,因为他妈妈就是捧红周迅(环保官网)陈坤等人的金牌制作人李小婉,因着林申与圈内的渊源,这个80后“二世祖”言语里透着跋扈的自信,却变身“三夹板”连演了三部婆媳戏。昨来沪为电视剧频道首播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做宣传,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演电视剧只是为向观众“say hello(问好)”,“从我当演员第一天起,我的目标就是拿影帝,如活到80岁还没拿到影帝,那我还会朝着这个目标继续奋斗,直到拿到为止”。

  李少红“把我当亲生儿子”

  从小在北影厂长大,7岁就主演了外婆执导的电影,然而长大后的林申却没有选择学表演,而是跑去澳大利亚读了经济学,“四年专业而系统的表演训练固然好,但演员一定是多元化的,我觉得任何专业的人都可以当演员。”回国后林申没有“专业对口”去从商,而是回到了自己最爱的影视行业,“当时少红导演觉得我很有潜力,她和曾念平从2000年起,努力辅佐我上位(笑),因为他们没有孩子,把我当亲生儿子一样,我没有念过表演系,但是少红导演给了我最专业的表演训练,从台词到镜头前的走位。在表演体系上,他们给我的帮助比我妈妈还大。”林申坦言,李少红对他比对其他演员更加严格,“在拍《门》的时候,少红导演让我NG了45次!那个时候我已经拿了艾美奖,NG得我简直要崩溃,但演技也正是这样被训练出来的。现在她对我的表演很放心”。

  林申出道以来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李少红、曾念平夫妇执导的,然而让李少红、李小婉呕心沥血两年的《红楼梦》中却找不到林申的身影,“当初少红导演是想让我演的,也是贾府里面很重要的一个角色,但我觉得我的领域在现代戏中,《红楼梦》我把握不了。我可以说是少红导演目前最得意的门生,我觉得我没有勇气去接受失败,我不想丢少红的脸”。

  管妈叫“婉姐”:像姐弟又像“情人”

  SMG筹拍的伦理大戏《婆婆来了》中,林申与归亚蕾扮演了一对如“情人”般的母子,“其实我跟我妈也有点这种关系,既像姐弟又像‘情人’。”外界看来是典型女强人的李小婉,在林申的口中成了一个童心未泯的辣妈,“我们俩在一起就是恶搞,她老喜欢逗我,有时候明知做一件事情会出丑,还装作不知道地要我去做,就喜欢看我尴尬的样子,然后自己在那边偷笑。”出身在单亲家庭,个性叛逆的林申说自己谁都不服,就服妈妈:“她这人很严肃。有时我犯了错,她从不打我,也不骂我,但她说的话比真打了我还狠。现在我和她在一个公司工作,我们的关系反倒变得很亲切,在熟人面前我有时会叫她‘婉姐’,在生人面前叫她‘妈’。”

  当林申真正确定要走演艺道路的时候,李小婉给了儿子最大的支持。现在他每接一部戏都会问妈妈的意见,遇到两人意见不一时听谁的?“都是她说服我。”林申耸耸肩坦然道:“有时候我觉得一些戏是垃圾,但她却要让我演。我想她一定有她的道理,姑且认为那是她对我的磨练。”虽然工作上有点“专制”,但林申说李小婉将来会是个开明的好婆婆:“她会站在我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我想我不会像在《婆婆来了》中那样,很吃力地去调和我妈和我老婆之间的关系。”

  拒绝电影《赤壁》:目标是“影帝”

  林申的外形透着一股张扬的邪气,是非常招女孩子的那种“小坏”,有人说他是“京范儿雅痞男”,有人说他是80后的“二世祖”,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他就扮演了这么一个让父母头疼的纨绔子弟,前后交过四个女朋友,“可是你千万别说我是花花公子,我也不是什么‘二世祖’,我今年29岁了,我对我的未来有很清晰的定位。”林申本来有机会出演《赤壁》等大制作电影的,却都被他拒绝,反而选择了《麻辣婆媳》、《婆婆来了》这样家长里短的电视剧,“对我来说拍电视剧太简单了,我拍电视剧只是想同观众Say Hello,让观众能认识我。而我的目标是当影帝,从我当演员的第一天起,我就有了这个目标,注意,是目标,而不是梦想,我觉得既然做了,就一定要拿到,如果到了80岁我还没有拿到,我依旧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林申毫不掩饰自己的自信,“30岁到40岁将是我的黄金十年,我会为这个目标而给自己创造机会。”他表示,希望能做出像《无间道》那样的电影,“在香港,在谢霆锋、余文乐这批年轻人的努力下,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吴镇宇有了接班人,但是你放眼内地,新生代的小生里面有谁能够演出那样的味道?未来,我希望我能做到,我比梁朝伟更man(爷们)一点,比吴镇宇稍微柔一点,比周星驰又狠一点。”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会否借助妈妈的帮忙?“那是当然,我觉得没有必要避嫌,我相信我妈、少红导演都会全力帮助我去实现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