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浙江横店集团正式转型 大手笔投拍影视剧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金帅
2009年11月23日08:36
陈小春助阵《寻龙夺宝》
陈小春助阵《寻龙夺宝》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11月23日报道 早报横店电 从今天起,横店将不再是以前的横店。昨天,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正式宣布,由他们投拍的电影《寻龙夺宝》、电视剧《秋霜》、《喋血钱塘江》已在横店开拍。这标志着,横店集团影视产业的正式转型升级——从提供影视基地的拍摄服务,延伸到影视产品的生产。换句话说,影视产业链上的“服务生”横店,从此摇身一变成了“董事长”。

  虽是第一次出手,但横店的手笔不小,这些影视剧汇聚了王姬、陈小春于小伟、刘孜等知名影星。曾出演过《侏罗纪公园》的澳大利亚影星山姆尼尔则将在《寻龙夺宝》中饰演一位考古学家。

  从“服务生”到“董事长”,横店集团正式转型,大手笔投拍影视剧。浙报控股的文化产业基金参与投资。

  “大姐大”超有风范 王姬现场狂飙英语

  《寻龙夺宝》是一部真人特效电影大片,由横店影视制作公司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AMPCO电影公司联合投资拍摄,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东方星空文化产业基金也参与了该片的投资。而该片幕后特效,则由享有盛名的RSP特效公司负责,该公司也是《哈利波特》的幕后特效制作方。

  昨天的发布会上,刘孜、唐一菲、周牧茵等年轻女演员笑靥如花,但“姜还是老的辣”,“老戏骨”王姬是昨晚当之无愧的“女一号”,因为她不但在电影《寻龙夺宝》中出演一位女考古学家,还在电视剧《喋血钱塘江》中出演女主角。

  当主持人要求王姬介绍自己的戏份时,王姬理了理头发,从容地站起来,甩掉现场翻译直接秀起了流利的英文。

  她先用英文向《寻龙夺宝》的澳大利亚导演马里奥、特效公司老总等问好,又用中文感谢中方投资人,把发布会的气氛炒得火热。之后,王姬依然不改“大姐”风范,“为难”起制片人刘志江来。

  “中国人讲究个‘缘’字,我希望横店不要忘记我们这第一批‘拓荒者’。”王姬望了一圈身边的演员,“还有,希望横店集团对演员们的待遇也能跟国际接轨,成为真正的‘东方好莱坞’。”

  一番话,真是说到演员心里去了。在发布会上一直低头玩手机的于小伟,突然来了精神,带头鼓起掌来。这一次,于小伟和刘孜在电视剧《秋霜》中分别出演男女主角,上演了一段如泣如诉的爱情故事。

  “无厘头”英文很破 陈小春差点“尿裤子”

  陈小春在《寻龙夺宝》中扮演一位可爱的护卫神龙家族的后人,他的家族3000年来一直负责守护龙庙,寻找传说中“命中注定的人”。

  昨晚,陈小春头戴嘻哈棒球帽、身穿牛仔外套、脚踩红黑格子布鞋,以“嬉皮”造型出现在媒体面前,而他的表现也保持了其一贯的“无厘头”风格。

  轮到发言时,他结结巴巴说起了英文,当众人终于明白他想表达自己上厕所的意思时,只见陈小春丢掉话筒,夹着腿捂着肚子狂奔向出口处。

  翻译的声音姗姗来迟,原来陈小春不是在“耍宝”,“他说他很抱歉,发言之前要用一分钟解决一下个人问题。”现场沉寂几分钟后,爆发一阵哄笑。解决“内急”后,陈小春用蹩脚的英语和在场的演职人员打了一圈招呼。“hi,kid, I love you!”面对戏里的搭档小男孩路易斯科贝特,他只能如上表白。

  “本来我不想接这个戏,因为对白要用英文,对我来说很吃力啊。”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小春也不避讳自己英文差的事实,“我很小就出来工作了,没有好好学习,我身边的朋友英文都说得很好哦。”陈小春掏出“辛酸话”,解释自己语言不通的问题。

  陈小春饰演的“吴东”,是一个“山里人”,因为守护龙庙,所以保留着古时候人的单纯。导演马里奥透露陈小春主要在戏里负责搞笑,但陈小春连连摇头:“不是搞笑,是内心装着一个小朋友,吴东是一个很有‘颜色’的角色。”(本文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金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