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第五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 > 《综艺》新媒体论坛 新闻

实录:梁刚健-新媒体收入增长速度远超传统媒体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3:42
梁刚健--新媒体收入增长速度远超传统媒体

  梁刚建:各位朋友们,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广电国际酒店参加第五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新媒体的主流化。朋友们,本届高峰论坛的主办方有两家,一家是《综艺报》,它依托于国家广电总局,会合国内外广播、电影、电视、动画新媒体行业的资讯,为传媒业界的朋友们提供最迅速的全球商业娱乐咨询。2006年以来,《综艺报》连续四年主办媒体行业高峰论坛,已经形成了固定的传统,实现了良好的品牌效益。另外一家主办方是北京央视数源互动新媒体研究公司,它的情况大家可以稍候再介绍。

  这次我们联手政府机构、主流媒体、商业性网站、资本市场、互联网专家共同构筑新媒体与主流化对话平台。从1998年新浪网和搜狐网的相继成立算起,中国新媒体已经发展了10年,在短短10年里,新媒体发展迅速,在各个方面迅速崛起,相继迈入主流媒体的门槛。据摩根斯坦利发布的中国传媒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里,中国互联网广告收入以平均每年60%的速度增长。2008年移动媒体总收入是1053亿元,网络媒体总收入279亿美元,两者加相加综合是1053亿元,占到中国传媒产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新媒体的收入增长幅度远远超过传统媒体,目前中国所有新媒体公司的收入是传统媒体的20%,新媒体上市公司和传统媒体比要多一倍以上。在接近资本市场的程度上,新媒体远远胜过传统媒体。

  我们今天在这里探讨新媒体,是指依托于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处理技术和通信网络的新型媒体的总称。过去图书、报刊、电台、电视台是主流媒体,但是目前随着新媒体对主流媒体的介入,新媒体逐渐从配角变成主角,新媒体的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不仅在传播介质上与传统媒体不同,而且呈现立体化趋势。新媒体作为新生的文化方式和传播方式,它将深刻影响社会舆论的形成机制,成为新生的文化产业力量。新媒体的主流化趋势势不可当。

  朋友们,正是在新媒体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应用更加广泛,影响日益主流的背景下,我们大家在这里共同探讨传统主流媒体网站怎样真正做强做大?商业性的内容影响怎么样可持续化?视频网站怎样走进阳光地带、第三方数据采集方怎样进行规范和操作等等问题。我相信本届高峰论坛将会成为中国新媒体发展历史上的一块里程碑。预祝第五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新媒体的主流化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