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李湘生女 > 新闻

李湘女儿满月照曝光 王岳伦首谈爱妻剖腹产详情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1月18日14:21
  中国目前几乎没有第二位女主播,会像李湘一样,一举一动都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离婚、发福、主持口误、当教授、拍电影、办杂志......到她今年再婚、怀孕、生子,这种关注度和曝光率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10月13日晚9点,李湘在北京协和医院剖腹产下一女,芳名王诗龄。如今,她和导演王岳伦的爱情结晶快满月之际,本报率先公布李湘全家福,同时丈夫王岳伦接受本报专访,分享初为人父的喜悦。

  湘女诞生:“因为紧张不让我进产房”

  对相当一部分媒体来说,李湘此次生女过程颇有当年天后王菲那般的惊心动魄。两位星妈不仅入住同一家医院最高级别套房,请最好的医生享受同等待遇,而且同样不吃医院伙食,同样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

  10月13日李湘诞女当晚,数十位京城媒体记者在医院苦守了24小时,就为拍到一张现场照片。当重5斤8两的女婴呱呱坠地,等候在外、随着这声啼哭荣升父亲的王岳伦激动地摘下眼镜不停抹眼睛。

  虽然时下进产房亲自为孩子剪脐带是一种潮流,在娱乐圈中这种流行更甚,不过王岳伦没赶上这种难得的人生体验,他说没陪同进产房是因为自己实在太紧张了,医生没让进,“大夫看我的样子,说你还是算了吧!担心我手一抖出错。”

  李湘的预产期应该是前一晚,但直到第二天晚上9点,李湘才被推进手术室剖腹产。近10点,工作人员才出门报喜,给产房门口的记者发喜糖,所以才出现了有的媒体在医院整整守了20多个小时的情况。有网友言之凿凿地说,李湘刻意选择晚上生,因为孩子属牛,晚上生的“牛”比较悠闲,父母当然不希望孩子是劳碌命。王岳伦笑说这是网友想多了,“我们本来打算顺产的,湘湘的预产期是前一天晚上,但过了预产期一天她都没有太大反应,医生检查了一下发现有点小问题,如果等顺产可能对孩子产生一点不好的影响,我们也不想在医院多呆下去,很多媒体在,所以决定剖腹产算了。”

  第一眼看到刚出生的女儿,王岳伦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除了“很兴奋、很激动”,无法用语言来表述当时的感觉,他只是抱着女儿不停地对身边人说“好可爱”,之后,他握着李湘的手,对妻子说:“辛苦了!咱们的女儿很漂亮!”还抚着她的额头问伤口疼不疼。

  初为人父:“比以前更牵挂李湘”

  做了父亲之后,王岳伦坦言自己成熟不少,“我感觉自己变得特别有责任心了,你是一个当爸爸的人了,有一个生命时刻在牵挂着你,你也在牵挂着她,我现在在外面工作,会不停打电话回去,问问女儿怎么样了,湘湘坐月子好不好,这种牵挂是发自内心的。以前我一忙起工作就什么都忘了,心态从男孩一下子变成了男人。”

  女儿降生后,王岳伦尽力学习奶爸知识,比如换尿布啊、怎么抱孩子,包括理解孩子的每一个需求等等。“因为宝宝还不会说话,所以她一有什么需要就用哭来表达,我就试着去了解她的每一次需求,是渴了啊,还是饿了,或是尿床了,我都在学习分析这些表情和动作。”

  他发动全家人的智慧给女儿起了一个极其诗情画意的名字——王诗龄,“希望宝宝能在诗情画意的环境下,有一个诗情画意的人生。”

  虽然孩子出生后第三天,王岳伦就出差外地工作,但他表示,只要手里的工作一结束,他就会马上回家陪李湘,他的父母也非常细心,每天照着月子食谱给媳妇做饭,并且尽量保证每天都有新的口味,这让他很放心。

  由于怀孕时未控制体重,加上本身就是易胖体质,李湘怀孕后体重飙升了60斤,整个人几乎变形,对于一般孕妇来说,体重增加20斤已经很了不得了。李湘曾说,只要孩子营养好,自己胖点、丑点没关系,王岳伦对此很不以为然,“湘湘怀孕初期承受了很多生理不适,不停呕吐,到了第38、39周肚子很大的时候,又开始不舒服,再加上行动不便,睡觉也感觉不适,吃了很多苦。虽然她没有控制体重,但也没有暴饮暴食吃太多东西,就是每天吃三四顿,每次吃那么一点,都是正常的需求。”

  有传闻说,月子中的李湘正在努力减肥,以配合年底在湖南卫视的节目上正式复出,王岳伦否认了这个消息,“现在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


  夫妻相处:“她从不遥控指挥我”

  再过几天女儿满月,王岳伦的另一个“孩子”——新片《熊猫大侠》也将出生,11月20日登陆全国院线,这是李湘任制片人、他任导演的夫妻第二次合作。这几日他天天忙于影片上映宣传,家里的宝宝只能由太太先照顾着,“她特别理解我的工作,因为她也是电影的制片人,制片人不在,导演就要挑大梁,团队需要一个核心,不能辜负了大家的努力。”

  在片场,制片人管钱管一切跟影片有关的运作,某种层面上权力比导演还大。作为夫妻,李湘跟王岳伦合作起来没有矛盾吗?王岳伦说,李湘从不干涉他的拍摄,即便是后来怀孕了,也不会遥控指挥,“她对我的拍摄情况很放心,我和另外一个制片人已经有上一部电影的经验,她对我们这个团队有信心。相反,我们通电话很少说工作上的事,反而我会更多地问她生活上的情况,比如是否又吐了。”

  外界认为李湘气场过于强大,是很典型的女强人,不过自从嫁给王岳伦,李湘就成了小鸟依人,王岳伦也说:“李湘不是什么女强人,她只是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很负责,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位,不会流于表面,而且她在电影营销和宣传方面的经验确实比我多。”有时候两人会因为工作上观点不同产生分歧,这时候他们会请来各自的朋友和同事帮忙把脉、民主投票,看谁的意见是对的,“比如说影片后期制作我认为要三个月,但李湘觉得时间太长了,我觉得不能再短了,会影响影片质量,这时候矛盾出现,我们就叫制片人和后期制作公司的人过来商量。”王岳伦说,基本上在这种开诚布公的情况下,总有一方会被说服,所以两个人不会把这种分歧延续到生活中,“我们到现在为止还从来没有为了工作争吵或不愉快过。”采写_本报记者邱致理(来源:南方网-南都娱乐周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