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大提琴第一人马友友 声名显赫还得取悦观众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8日10:31

  华人音乐家在全世界的第一骄傲,拥有“世界大提琴第一人”美誉的马友友从来都是票房的保证。临时在一个月内开始售票,几乎没有进行任何宣传,票房却早早神奇告罄。11月16日晚的演出现场更是精彩异常,刺激的尖叫声、火爆的喝彩声和掌声从他第一次登台的第一时刻开始,“马友友”这个名字在观众的心目中显然要比他的音乐更有价值。

马友友
马友友

  当晚的演出曲目是相当见功力的,马友友的演绎依旧是那样扎实和无可挑剔,虽然由于曲目选择的原因,有些段落略显沉闷,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神采飞扬、让人着迷的。意外的惊喜来自钢琴伴奏凯瑟琳·斯托特,她常常以漂亮的音色精妙的配合,把观众的思维从大提琴声中牵引出来,难怪有人说,“她比来过大剧院的很多独奏家都要棒!”

  马友友的返场无需炫技,而是报以优美抒情动人的讨好小曲儿——圣·桑的《天鹅之死》……观众的喝彩像是近乎疯狂的狂欢,马友友不失时机,一首皮亚佐拉性感刺激的探戈曲让爆棚的现场再度升温。姜还是老的辣。名气和熟读观众心理,在这个技术开始下滑的年龄段可以成为制胜法宝,也有人把这称作“综合实力”,难道不是吗?!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